2018全民健身菏泽市首届传统武术联赛总决赛开赛

2019-01-04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活动现场
菏泽市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宣布全民健身菏泽市首届传统武术联赛总决赛开幕

  鲁网菏泽1月4日讯(记者 蒋小函)1月4日上午,由菏泽市体育局主办、菏泽市武术运动协会和中原传统武术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2018全民健身菏泽市首届传统武术联赛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副局长房惠敏,山东省武术协会常务理事、菏泽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席周卫国等领导出席总决赛并观看比赛,菏泽市武术协会副主席、执行秘书长胡世广主持总决赛。史长华宣布全民健身菏泽市首届传统武术联赛总决赛开幕。

  为了响应党中央和国家关于全民健身的号召,推进菏泽市武术运动更好的传承发展,实现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的目标,2018年9月,菏泽市体育局研究决定,举办全民健身一一菏泽市首届传统武术联赛。

  据鲁网记者了解,2018年10月份开始,历时4个月、经9个县区,参加人数共计4000余人。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共有23支代表队359人参赛,包含了梅花拳、掌洪拳、太极拳、佛汉拳等多个武术种类。本次联赛开展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的反响,对菏泽市传统武术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鲁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者的年龄跨度比较大,从孩童到老人均有,每个人都表现出不服输的劲头。在赛场上是对手,精心比赛;在赛场下是好友,彼此交流。本次比赛,不仅给参赛者提供一个展示传统武术的平台,还可以学习交流,促进自己的武术训练取得更好的成果。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