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公安局组织开展110集中宣传活动

2019-01-10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工作人员给市民介绍110报警常识 

  工作人员给市民介绍110报警常识

工作人员正在发放禁毒宣传单 

  工作人员正在发放禁毒宣传单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高荣国(右二)现场指导活动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高荣国(右二)现场指导活动

  鲁网菏泽1月10日讯(记者 蒋小函)2019年1月10日是第三十三个全国“110宣传日”,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菏泽市公安局在城区新华书店广场、万达广场、高新区委广场集中开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主题宣传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菏泽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菏泽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高荣国亲自审定集中宣传方案,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专门要求,并于10日上午在市局副局长祝兰华,指挥中心主任李继德的陪同下,亲临万达广场指导活动开展,慰问活动民警,与参观群众交流互动。

  菏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事先研究制订了科学完善的城区宣传方案,统筹安排城区集中宣传工作,邀请八一路小学的师生走进市局110指挥中心,举办了别开生面的“警营开放日”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知识宣讲、现场咨询、警用装备展示等方式,向学校师生宣传110基本常识,详细讲解正确报警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与多家媒体联系沟通,协调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并邀请多家媒体记者到市局110指挥中心参观指导,实地感受110接处警工作;积极协调移动、联通、电信向群众发送110公益短信300余万条;交警、消防、特警、牡丹分局、开发区分局、高新区分局积极配合,确保了活动顺利开展。

  鲁网记者在互动现场看到,活动主要以图文展板展示、现场咨询、播放专题片、发放宣传资料、警务装备展示等多种形式进行,共设立集中宣传点3个,制作展板28块,广泛宣传了“110”在快速反应打击街头违法犯罪,维护群众生命财产方面的突出贡献;重点展示了“110”在扫黑除恶、打击黄赌毒、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大力宣传了“110”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解危救难、热情服务群众,应急联动、维护公安安全等方面的典型案事例。

  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疑惑1850余人次;发放有关110接处警、防盗抢骗等知识宣传资料20000余份;集中展示了剑齿虎装甲车、武装处突车、吉普车、警用摩托车等警用装备,向群众讲解并模拟处突动作,展示了警威;车载滚动播放110宣传片,让群众广为知晓如何正确拨打110、恶意骚扰110是违法行为,进而呼吁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多理解、支持110,关爱110。另外,在市区主要街道LED屏滚动播放110宣传标语,市局机关、交警支队、消防支队及派出所门口、主要街道、社区悬挂110宣传横幅或张贴110宣传标语等形式,全力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