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道车辆穿梭隐患多 百姓苦不堪言

2019-01-22 2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1

  鲁网菏泽1月22日讯 (记者 庞洪波)近日,网上一则村民拦路收费的视频在网上疯狂传播,网友众说纷纭。为了探寻事情真相,记者于今日下午赶到事发地点。这是菏泽市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王庄村的一条村道,记者看到现场已经没有了村民收费,皇镇街道的工作人员正在巡查。据工作人员介绍,已经和村民进行了沟通,今天下午开始已不存在收费现象。

图片2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村道早已坑坑洼洼,车辆通过会有扬尘,路两旁全是农村住户,过往车辆车速很快,给村民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经记者实测,十分钟之内大约通过了二十余辆车,其中不乏载重量超过5吨的货车。

图片3

图片4

  但是对于过往车辆在此绕行,王庄村村民是苦不堪言。村民王大姐介绍,“我家位于绕行道路的拐角处,半年前被过往的大车拐弯撞倒塌,当时家中无人,也没人索赔。”

  据王大姐的邻居介绍,“当时事发凌晨两点,我听到一声巨响,起床查看,在门缝里看的车上下来四五个人,由于是我自己一个妇女在家,害怕危险,也只能看着他们离去。”而王大姐邻居家的下水道被过往车辆早已压坍塌,完全不通水,已经影响了正常生活。

图片5

  据王庄村王峰介绍,“这条村道是前几年村民集资修的,为了王庄村及周边几个村庄通行方便,当时集资了四、五万元,但是由于一些车辆逃避收费绕行此路,导致道路早已压坏,每年都要翻修。在此绕行的车辆很多,相当于出门就是公路,非常危险。村民们在路上收取一元费用并不是目的,而是象征性的想让车辆减速,防止发生意外。”

  据悉,由于道路修整,目前这条村道已经无法通行。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