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德耀花都”四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传递道德力量

2019-02-20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0301 

IMG_0304 

IMG_0329 

IMG_0350 

  鲁网菏泽2月20日讯(记者 庞洪波)2月19日,牡丹区举办第六届“德耀花都”四德模范颁奖典礼,200名道德模范受到隆重表彰。该活动集中展示了全区四德建设的丰硕成果,传递了道德榜样的正能量。

  用心用情守护患者健康的牡丹区中心医院护士李翠冉、爱生如子的区实验中学教师杜晨、常年坚持做好事的大黄集镇“公益达人”白存柱、用坚强勤劳撑起一个家的吴店镇农家女刘茹梅、心系群众情牵乡村的都司镇90后村官谢晓……一个个感人肺腑的事迹,深深感动和震撼着大家的心灵。

  “让一个原本放弃治疗的垂危病人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我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李翠冉说,去年1月份,她们科里收治一位慢阻肺合并脑梗塞全身瘫痪的病人,因为其家人的护理不当,患者入院时满身都是污秽物,加上长期没有清洁口腔,患者张开口便散发出阵阵腐臭。“面对这样的情况,患者家属都不愿靠前,我立刻打来温水,一边用毛巾为病人擦拭污秽,一边安慰病人,直到把病人身上的臭味清除。”据李翠冉介绍,她接着又用镊子一点一点的将患者口腔内的食物残渣清除干净。在精心治疗护理下,患者的病情一天天好转。“闺女,你对俺真好。”这位患者流着泪感激的说,“没碰见你前,我真的有不想活的念头……”

  “这些受到表彰的同志虽然年龄有别、岗位不同,但他们对美好道德的追求却是同样执着,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据牡丹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佳隽介绍,这些四德模范们在平凡工作中无私付出,在平淡生活中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目前,牡丹区以‘德耀花都’为品牌的四德模范评选活动实现了常态化,凝聚起崇德向善的正能量。”王佳隽说。

  据悉,近年来,牡丹区以打造“德耀花都”道德品牌为引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四德工程建设,为牡丹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四德工程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