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郓城到新疆,19岁女孩徐杉杉横穿半个中国的求学路!

2019-02-25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2月25日讯  从郓城出发到新疆,一路经过河南、陕西、甘肃、青海等省份到达新疆,这一路需要两天两夜,3200多公里,48个小时左右。

    对于19岁女孩徐杉杉来说,这一切都是未来四年里的“必备功课”,目前在新疆财经大学读大一的她,大学之前一直在家读书的她很少外出,不太了解“春运”这个概念,这次她真切的感受到了“春运”。

    寒假结束2月21日(正月十七)便踏上了离家的路。这次是她自己坐火车返校。路程:从郓城坐火车到郑州,从郑州坐火车到乌鲁木齐,然后再坐公交到学校,全部的路程3200多公里,需要经历两天两夜,48小时左右,因没有买到卧铺票,她便买了硬座票。


     在整个路程中,从郑州到乌鲁木齐是最煎熬的,要坐36个小时左右的火车。

     2月21日早上,得知徐杉杉已经在郓城火车站准备前往郑州时,鲁网记者便邀约到了她,为我们拍摄了她的上学路。


从郓城到郑州的火车上,过道里也站满了人


经过4个多小时,从郓城到达了郑州火车站

在郑州火车站候车室,她所坐的车次中间间隔时间较长,需要从中午1点多一直等到晚上8:54分

T197次列车,徐杉杉就是坐这趟车次前往乌鲁木齐


郑州火车站的手机充电处,不少候车乘客在此充电,因考虑到充电宝要在车上用,她也在此花钱充了1个小时


在郑州火车站候车室,一女孩在看书,书名是《骆驼祥子》,经过简短的交流得知,女孩家是郑州的,也在乌鲁木齐上学。

几乎赶在最前面上的车,起初车厢里人并不多,但随着乘客陆续上车,车厢里到处是人

漫长的路途,不少乘客在休息,睡姿各式各样。


3000多公里的路程,徐杉杉时常称自己:每次上学就好像横穿了个半个中国

2月23日上午,终于到乌鲁木齐了,浑身轻松了许多

到达宿舍了,与室友拍下一张照片(右一为徐杉杉)一路辛苦全抛之脑后,与室友交流寒假里的难忘生活!


徐杉杉表示,她也要把大学四年所有的车票存起来,珍藏这份求学路上的经历!

     谈及独自上学的路程,徐杉杉说,有时在火车候车室里吃泡面边吃边流泪,满是心酸,但是一想到还有充满希望的未来,便值得期待。她还支招广大网友,坐长途车可以多跟人聊天,说不准能碰到很多同行人,这样可以减少路上的孤单,还可以相互照应。

     从山东郓城到新疆乌鲁木齐,3200多公里,虽然求学路上很漫长有点辛苦,但对于未来的人生都只是刚开始。背上行囊,离开那胜过一切诗行的家乡,奔跑起来······

    (通讯员 徐杉杉)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