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一老师右手打石膏左手写板书 被赞最美板书

2019-02-27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2月27日讯(记者 庞洪波 通讯员 徐兴坡  刘高涛)在菏泽市巨野县陶庙镇中学,有这么一位老师,右臂打着厚厚的石膏,还在认真的给学生讲解试卷,他就是该校地理老师张连成。

  今年58岁的张连成老师,目前已经从教36年,36年来,张老师一直坚守教学一线,兢兢业业,把自己的大好年华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张老师的地理课风趣幽默深得学生的喜爱。

  记者获悉,此前,在骑电动车放学回家的路上,张连成老师不慎跌入路边的坑道,右手臂摔伤骨折。骨折的疼痛是一般人难以忍受的。当时,摔伤后,到了医院,大夫建议张老师住院治疗。

  “能不能不住院?”张连成老师对病情不是太关心,他更关心的是,住院治疗后,即将面临期末考试的学生们咋办于是张老师谢绝了医生的建议,只是经过了简单的包扎固定处理就要出院。

  由于伤情严重,医生还是给张老师右臂打上了厚厚的石膏,还反复叮嘱:“伤筋动骨不是小事,前两周是康复关键期,右臂一定不要频繁活动,否则可能会留下后遗症。”

  然而,回家后的张老师却怎么也坐不住,一番挣扎后,他忍着伤痛,又出现在难以割舍的教室里。

  “最初的几天,上课时右臂时常阵痛,痛得厉害时,脸上都渗出汗珠。”张老师说,但看到孩子们求知的面孔,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这一坚持就是十几天。学校领导和同事劝他休息,都被张连成老师谢绝了。

  不能骑车,他就每天提前出门,步行到校。课堂上,右手吊着不能动,就试着用左手一笔一划地板书。字,写得虽然很慢,也不标准,但是同学们却说,这是他们见过的最美丽的板书。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