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一男子使用假驾驶证做贼心虚被交警识破

2019-03-02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3月2日讯(记者 子月)近日,单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在单曹路上进行交通违法行为治理时,发现有一辆黑色轿车靠边停车,驾驶人与副驾驶上的乘客正在互换位置,民警发现后立刻上前对其进行检查。

   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驾驶人拿出了驾驶证,驾驶证上显示的姓名是王洪震,但是这名驾驶人神色异常的紧张,这种情况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怀疑,立刻对该驾驶证信息进行核实,经过仔细核查比对,发现这张驾驶证上的字体和字体之间的间距异于正常的驾驶证,初步怀疑这是一张假证。

   当执勤民警询问驾驶人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考取的驾驶证,但这名驾驶人却一直支支吾吾,不能准确回答民警的问题。民警又通过系统进行比对,驾驶证管理系统内王洪震的照片和驾驶人有很大的区别,民警们已经确定这名驾驶人使用的是假证。在大量事实面前,这名驾驶人承认自己叫陈某雨,使用的驾驶证是假证。

   随后,民警将陈某雨传唤至单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对其进行询问,陈某雨老老实实地交代了所有的事情。原来陈某雨是曹县人苏集镇郭楼村人,与其二哥驾车从单县返回曹县,因为二哥腿疼,便自己驾车,看到有交警查车,想和副驾驶位置上二哥调换位置,却没成想被当场抓了个正着。

   经查询,驾驶人陈某雨曾拥有C1驾驶证,但是,于2018年4月,在辽宁因醉酒驾驶被吊销了。据陈某雨交代,他的驾驶证被吊销后,就在网上找人办了一个假驾驶证,却不料因为自己做贼心虚,漏出马脚,被交警识破。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单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决定给予陈某雨因伪造、变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处以2000元罚款,行政拘留三日;因在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的处罚。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