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举办“进社区 进家庭 到身边”巡讲活动启动仪式

2019-03-02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3月2日讯 (记者 蒋小函)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前夕,为进一步做好《山东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增强妇女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关爱妇女氛围,让她们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3月1日,菏泽市妇联、牡丹区妇联联合在牡丹区区委举办《山东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进社区 进家庭 到身边”巡讲活动启动仪式。

  菏泽市妇联副主席李志平、牡丹区区妇联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牡丹区区直妇女干部、牡丹区各乡镇妇联主席等200余名到场聆听。

  启动仪式中,齐鲁巾帼婚姻家庭咨询志愿者、山东君诚仁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韩光玲对《山东省反家庭暴力条例》作为全国首部专门规范反家庭暴力工作的地方性法规,从《条例》的出台背景、亮点解读以及家庭暴力的预防对策等方面,为到场人员现场解读,使在座人员对《条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好地运用所学到的知识来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依法维护家暴受害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菏泽市巾帼维权志愿者“进社区 进家庭 到身边”反家暴知识巡讲活动将在全市全面展开,大力普及反家庭暴力知识,提高《条例》的社会知晓率,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菏泽市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