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文化盛宴 菏泽历代书法碑刻拓片精品展开展

2019-03-06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3月6日讯(见习记者 刘小玉 范祥海 记者 庞洪波)走进它,不仅读出了历史的沧桑巨变,更感悟到先人的艺术匠心和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3月6日上午,历代碑刻拓片精品展在曹州书画院举办。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碑刻拓片作为碑刻的传承载体,具有多方面的价值,为历代学人所取法,备受世人重视,历代石刻所使用的各种书体反映着一脉相承的汉字在不同时期的演变,直观的表达了中国文字的发展史。碑刻拓片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明步步前行的有力见证。

  鲁网记者获悉,此次展会精选从石鼓文到《醉翁亭记》等先秦到宋代之间的碑石、墓志、摩崖、等古代碑刻拓片141件,其中拓片109件,剪裱本32件,以明清旧拓为主,突出了此次展览的书法价值。

  此次展出的碑贴不仅数量多,内容丰富,历史悠久,而且真、草、隶、篆、行五体俱全,书迹各异、风格纷呈,精品荟萃、蔚为大观。业界多位书法艺术大咖莅临现场,共赴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