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齐上阵 菏泽职业学院学习热潮满校园

2019-03-09 08: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教师交流学习经验

教职工“学习强国”座谈会

教师丁亚芳将“学习强国”引入课堂

学生刘凤分享学习内容

  鲁网菏泽3月8日(记者 庞洪波)自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菏泽市各级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单位各部门创新学习模式,积极主动学习。菏泽职业学院成立了14个学习组织,各组织之间比学赶超,学习积分超过2000分的教工80余人,还创新了教学模式,将“学习强国”引入课堂,深受学生们喜爱。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  14个学习组织比学赶超

  菏泽职业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学习平台工作领导小组由宣传统战部具体负责学习工作及时进行调度和督导。学校组织建立了“学习强国”学习交流微信群和管理员群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支部为单位每个党支部固定一名管理员对全校14个党支部每日排名进行通报。同时在群里分享学习经验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目前菏泽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工都已完成“学习强国”APP的下载注册累计积分超过2000分的教工已有80余人每天在“学习强国”上学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一种自觉学时政看视频、读文章、晒积分已经成了职业学院教职工的一种新时尚。

  菏泽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周宝玉向鲁网记者介绍到:“自‘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我们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党委书记陈北国院长高会峰以身作则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坚持学习为全校教职工做了很好的表率。特别是学院刚入职的年轻教工很多校领导争做学习达人’, 对年轻教工本身就是无声的鞭策和激励。大家主动下载积极学习以往有空就刷微信朋友圈现在则养成了利用 学习强国学习充电的好习惯。

  “学习强国”促学习 年轻教师积分超2000分

  刘民是学院刚入职不久的年轻教师虽然教学工作任务繁重但仍然每天坚持学习。她谈到:“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看推荐新闻进行智能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刘民表示自己的积分早已超过2000分在全校排名遥遥领先

  学院新进的青年教师张硕认为:“学习强国平台堪称青年教师充电的加油站以前备课时需要在百度上找很多视频图片来充实制作课件有些还需要付费才能买到现在打开学习强国可用素材很多更重要的是可以免费下载。

  目前菏泽职业学院有很多和张硕、刘民一样刚入职的年轻教师他们精力充沛工作热情高崇尚学习为继续推进学习活动的开展职业学院党委决定要进一步采取明确学习主题、开展学习竞赛每天积分排名、支部比拼等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好学习活动。每季度进行一次学习先进科室和个人评选评选结果将作为2019年度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

  “学习强国”进课堂  创新教学模式

  学习强国上线后,学院老师惊喜地发现这个平台内容权威、内涵丰富提供了海量优质原创内容和免费图文、音频学习资源聚合了大量可供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 图书等资料很多教师都充分利用了这个学习平台的强大功能,把学习强国融入课堂和教学作为备课、充电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特别是思政课教师开学第一课给学生推介“学习强国”成了新学期的课堂新时尚并把学习平台作为查阅资料的重要资源库。

  基础教学部教师丁亚芳谈到:“我教授的科目是《形势与政策》,由于教材印刷滞后的原因,近两年的学习内容并没有收录,‘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内容更新速度快,可以利用最近的事例引入课堂。再者,也可以引导当代大学生正确使用手机,在手机上多学习,提升自己。计划在学生中推广‘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学生正常教材的补充。”

  学院经济管理系学生刘凤、韩小莹对把手机引入课堂的方式很惊喜,刘凤向鲁网记者说道,“以前在课堂上老师是禁止玩手机,现在课堂上老师提倡学习‘学习强国’上的一些内容,也丰富了知识面,了解了国家新动向。”韩小莹说道:“这有助于我们养成关心国家大事的好习惯,潜移默化的让自己的爱国思想更加深厚。”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