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胎掉落险酿祸 幸遇菏泽高速交警暖心救援

2019-03-12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3月12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丁雪)3月12日下午13时许,正在高速公路巡逻的菏泽高速交警四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丛宇带领辅警张汉强、吕长根巡逻至德上高速232公里处时,发现在最右侧的应急车道上有一辆半挂牵引车打着双闪,驾驶员正在四处张望焦急等待。

  巡逻民警做好安全警示后立即上前查看,驾驶员孙某看似十分激动他告诉民警自己驾驶这辆新车去送车,谁知走到此处时备用轮胎突然掉落,还好有惊无险,但是这半挂牵引车的备用轮胎实在太重,自己一个人实在没精力将备用轮胎抬至车上,就四处看看是否有人帮忙,看到有警车过来都高兴坏了。民警丛宇等人合力将备用轮胎抬至车上,并将备用轮胎加固,驾驶员对民警表达谢意后驱车驶离。

  菏泽高速交警四大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行车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尤其是新车上路,检查一切都没有问题后,才可以上路行驶。车辆发生故障等紧急情况,车辆能移动的,要移动到应急车道停放,并要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开启车辆双闪,不能移动的车辆,也要及时设置警示标志,人员撤离到路肩外,及时报警等待交警救援。

  为民解忧、切实为民,菏泽高速交警始终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这一宗旨,不仅保障高速公路的平安与畅通,也时刻以暖民行动提升高速交警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