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绘中国梦 弈动牡丹城”菏泽将举办首届少儿智力运动会

2019-03-14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菏泽市少儿智力运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运动会吉祥物
  
运动会会徽

  鲁网菏泽3月14日讯(记者 蒋小函 见习记者 范祥海)3月14日上午,菏泽市体育局召开第一届少儿智力运动会新闻发布会,运动会以“智绘中国梦 弈动牡丹城”为主题,会上评选出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鲁网记者获悉,整个运动会计划持续时间近三个月,总计比赛约进行15场到20场的比赛,3000余人次参与本次智力运动会系列活动。

  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出席发布会,菏泽市体育局副局长房惠敏主持发布会。菏泽市牡丹区实验小学校长王振中、象棋协会会长郭海翔、国际象棋与国际跳棋运动协会会长徐君生等参加发布会。

  据鲁网记者了解,本届智运会设围棋、象棋、国际象棋、五子棋、国际跳棋5个大项,菏泽市5岁以上16岁以下所有青少年棋类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报名时间分为三次,分别于2019年5月29日、7月24日和8月7日截止。6月份将陆续开展围棋、象棋、国际象棋、五子棋、国际跳棋这五个项目的比赛,六一期间将进行牡丹区实验小学、开发区实验小学、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等多场普及大赛。7月下旬将进行各项棋类的公开赛,8月初将进行智力运动会的亲子大赛。本届智力运动会赛事分三个阶段,分别于2019年6月1日至2日、7月27日至30日、8月10日至11日在牡丹区实验小学举行。计划整个运动会持续时间近三个月,总计比赛约进行15场到20场的比赛,3000余人次参与本次智力运动会系列活动。

  菏泽市有着深厚的智力运动文化底蕴,智力运动的各种赛事活动日趋活跃,今年来先后举行了围棋、象棋甲乙级联赛,各种棋类的普及赛、定级升段赛、全民健身比赛等一系列的赛事。举办本届智运会对大力推广普及智力运动,彰显菏泽体育精神,推动菏泽市体育文化在更大范围内传播,进一步提升全民文化体育素养具有积极意义,也有力地促进未来智力项目在菏泽市的普及开拓和健康发展。

  菏泽市第一届少儿智力运动会由菏泽市体育局主办,菏泽市国际象棋与国际跳棋运动协会、菏泽市象棋协会承办,菏泽市牡丹区实验小学协办。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