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磊:退伍不褪色 成立菏泽退伍军人义工团服务社会

2019-03-14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3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刘小玉)孟祥磊,中共党员,土生土长的菏泽人,1993年入伍,1996年退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原第二炮兵80451部队,从部队转业后,苦于自己创业没有经验和启动资金,曾一度消沉失落,找不到方向。
  因为忘不了退伍时战友“退伍不退志”的嘱托,他重振士气,后来干起了建筑材料和装饰装修的生意,凭着诚实守信的良好信誉和敢打敢拼的吃苦精神,在建筑材料与装饰装修的行业中站稳了脚跟。
  在部队,为祖国人民站岗放哨,如今退役后投身国家经济建设,自己经济条件也越来越好。忙闲之余孟祥磊总觉得自己应该为社会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他要用军人坚韧不拔的作风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去传播正能量,多为菏泽家乡经济建设做贡献。
  于是,他向战友们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得到了强烈的反响。雷锋是我们的楷模和榜样,雷锋精神他影响了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经过和战友商议后,在今年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他们组建的“菏泽退伍军人义工团”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成立了。统一穿着印有“退役军人义工团,最美退役军人”的绿色马甲,他们在中华路府东街路口初次亮相。当天,义务为过路行人免费擦鞋,并集资为环卫工人免费发放30把扫帚和手套。3月12日他们又去参加了安兴镇的义务植树活动,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他们下车后就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口号跑步前进,一展军人的风采,现场的群众都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诸如此类的义务活动他们在成立义工团之前也已经做了很多次.....他们用自己有限的力量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
  谈起下一步的计划,孟祥磊告诉记者,他想带领更多的战友们去创业,用创业所得再投入到更多的公益活动中去,也希望他们用行动能感化影响社会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公益中来,都能为菏泽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离开部队后他仍然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展示着军人的风采。不忘部队的培养,坚守军人的初心,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让军人精神、军人品格熠熠生辉。从他的身上,我们对“退伍不褪色”有了更真切的了解,退伍只是换个地方去奋斗,只有珍视军人的荣誉,始终保持昂扬的状态,才能在人生新的战场继续冲锋,赢得未来。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