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国际马拉松赛4月7日开跑

2019-03-20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闻发布会现场

奖牌设计

奖牌设计

  鲁网菏泽3月20日讯(记者 蒋小函 庞洪波)3月20日,“2019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国际马拉松赛”在菏泽银座颐庭华美达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比赛4月7日开跑,比赛项目包括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和健康活力跑(5km)三个项目,旨在满足广大跑友不同的强度需求。菏泽国际马拉松赛共有约10000人报名参赛,其中全马3000人,半马3000人,迷你健康跑4000人。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菏泽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菏泽市体育局、《山东商报》社、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政府承办,鲁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为主要运营单位。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领导有:菏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汉松鲁商传媒集团总经理、总编辑、山东商报总编辑庞道锋,菏泽市体育局副局长房惠敏,菏泽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陈新振,牡丹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红开发区政协工委副主任牛化民,碧桂园集团菏泽城市总裁李硕。发布会由菏泽市体育局副局长房惠敏主持,菏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汉松在发布会上致辞,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编辑庞道锋介绍比赛的筹备情况并发布比赛奖牌、服装。

  本次比赛4月7日7:30鸣枪,13:35关门。比赛项目包括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和健康活力跑(5km)三个项目,旨在满足广大跑友不同的强度需求。菏泽国际马拉松赛共有约10000人报名参赛,其中全马3000人,半马3000人,迷你健康跑4000人。

  本次比赛在专业度上做了进一步的提升,省内首设精英起跑区,根据报名项目上填写的成绩,精英跑友成绩经过组委会核实后(以2017、2018年度中国田协马拉松网站查询到成绩为准),可在精英起跑区待跑,具体成绩要求:男子全马3小时20分钟,女子全马3小时45分钟以内;男子半马1小时35分钟,女子半马1小时45分钟以内。

  本次比赛得到了菏泽市领导高度重视,为了更好提升菏泽形象,市政府克服种种困难,将市区繁华主干道作为本次马拉松赛的赛道。比赛的起点是菏泽地标性建筑——菏泽大剧院旁的天香路,途经天香路、中华路、人民路、桂陵路、国花大道、黄河路等主要路段,经过菏泽市多个著名地标景点曹州牡丹园、天香公园、新天地公园、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菏泽大剧院、赵王河公园、以及菏泽市政府重点打造的七里河湿地公园等。

  这些著名地标景点既能使世界各地运动员直接了解到菏泽市的整体风貌,更能展现出菏泽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新闻和二次传播将把牡丹之都的高贵典雅,富贵吉祥的气质带给全国人民,为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积攒人气。

  为保证赛道的精准,组委会专门请来了国内最高水平的国际级丈量员测量,确保赛道距离精准,达到中国田协赛道认证标准。本次比赛赛道海拔低,地势平坦,对运动员创造最佳成绩提供了有利条件。

  奖牌设计采用菏泽最具影响力的牡丹为主要元素,运用抽象几何概念与传统图案方式相结合,强调盛开与绽放,代表青春活力无限,在奔跑中释放力量,呈现菏泽国际马拉松一路“国色天香”的醉美跑道。

  奖金方面,此次全马前100名都将获得相应数额的奖金,具体奖励为:第1名,奖金10000元,第2名8000元,第3名6000元,第4名3000元,第5名2000元,第6-10名1000元,以此类推,前100名最低奖励为200元。半马单项则是前50名有奖,具体奖励如下:第1名,奖金6000元,第2名4000元,第3名3000元,第4名2000元,第6-10名800元,第11-20名500元,第21-50名200元。

  全马和半马还分设国内运动员特别奖,奖金从1000-5000元不等,为了鼓励菏泽籍运动员赛出成绩,还设立了菏泽籍运动员特别奖。

  为了更好地让国外和外地运动员了解喜欢菏泽,本次报名全马和半马选手可凭号码布4月6、7、8日免费游览曹州牡丹园区还可凭号码布4月6、7日免费乘坐市区公交车。

   记者获悉,为了确保本次比赛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得到保障组委会不仅为每个运动员购买了保险,还配备了专业保障人员50。在起终点、每5km处设立固定医疗点,配有救护车;10处AED分布固定医疗点之间救护车每辆4人每台AED设备2人一组。征集医疗志愿者85名,医疗跑者30名,分布赛道,第一时间发现伤者,实施救助。保障设备有专业急救车、AED、急救包、喷雾、对讲机等救护用品。

  当下,举办城市马拉松成为城市展示综合实力的首选,是名片的打造,相信“2019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国际马拉松赛菏泽国际马拉松赛”,将成为牡丹之都的另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