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正暖,朝阳正好!

2019-03-21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者:刘小玉  摄影:庞洪波

    春天,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在菏泽开发区长沙路丹阳桥南,新发现一处“网红打卡地”。记者驱车赶往,绿野平畴,是一片黄灿灿的花海,微风过处,泛起一片涟漪,恰如一幅巨大而轻柔的锦缎在迎风飘舞。

    在绿油油叶片的衬托下,那小巧玲珑的金色花瓣,漂亮极了。没错,这就是我们新发现的“网红打卡地”油菜花园。一阵微风拂过,油菜花便扭动着那苗条的身躯,随风舞蹈姿容自然、朴素,虽然比不上桃红与柳绿那么妖治,却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柔中可亲,美中可近,从不拒人于千里之外,处处透出谦虚和浑厚。不觉中你会被眼前迷人的绿烘金光的景色陶醉。遍地黄花里透出了对春的向往,制造出对春的浪漫,引来不少人前来写生作画。在不远的麦田里,农民大叔裤腿高高的挽起,给初春的麦苗浇灌忙着活计,在油菜花的衬托下他们的身影更加的和谐美丽。劳动人民是平凡的,但也是伟大的,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

    在春雨过后的时节,带上简约的心,让我们来到万亩葱茏新鲜的郊外,去乡间的小路上走走,你会感受到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惬意与舒畅。趁春风正暖,朝阳正好。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