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公务员最热岗位竞争比超200:1 市图书馆一座难求

2019-03-27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菏泽市图书馆四楼自习室
图书馆四楼走廊
菏泽某公务员培训机构外停满了学生的电动车

  鲁网菏泽3月27日讯(记者 庞洪波 见习记者 范祥海)今日,记者获悉,2019年山东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菏泽各岗位报名最终过审20094人,平均竞争比47:1。竞争最激烈的岗位为牡丹区辖区街道办事处机关普通管理职位A,招录5人(东城街道办事处2人、西城街道办事处3人),最终审核通过人数1154人,竞争比超200:1。

  记者来到菏泽市图书馆,四楼自习室座位早已坐满,还有不少同学在走廊小声背书。一位王同学向记者谈到,“我是2018届毕业生,过年前辞了工作,全职备考,已经报名了公务员考试,今年的竞争力很大,我平常一般从图书馆开馆学到闭馆,中午会休息两小时,晚上回家复习,压力还是挺大的。”

  另一位段同学则说:“我看到了今年的公务员公告,并没有招录自己所学的专业,不限专业的岗位竞争太大,所以果断放弃。现在我已经有了教师资格证,专心备考菏泽教师编考试,预计5月份会出公告。”

  记者联系到某公务员辅导机构王老师,他向记者谈道:“公务员热尤其在山东儒家思想下尤为凸显,独木桥的考试体制也意味着每一个岗位都有多人竞争,希望各位考生放平心态,体制内的工作大家也不要去神化,静心备考才是关键。最终结果虽然只能是少数人成功上岸,但是我们也要抓住每一次考试机会,在学习过程中提升自己,锻炼自己,厚积薄发,努力过后才是彩虹!”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