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27 18: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讲话 

  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向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向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

  鲁网菏泽3月27日讯 (记者 蒋小函)3月27日下午,菏泽市政府召开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消防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汉松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冯艳丽,市消防支队支队长罗铮、政委尤胜参加会议。

  会上,罗铮通报2018年全市消防工作,尤胜宣读《市政府安委会消防安全“能力强化年”活动先进单位的通报》和《关于聘请社会监督员的决定》;与会领导向4名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冯艳丽安排部署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年”活动;郓城县、市住建局、民政局进行典型发言。

  王磊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消防工作成效。他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狠抓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积极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不断提升公共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了全市火灾形势总体平稳。

  王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菏泽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做好消防工作非常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夯实城乡消防基础工作,全力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要充分认清形势,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底线思维。认真贯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狠抓责任,强化措施,将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坚持多元共治,大力提升全市消防安全水平。要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始终保持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要着力解决好群租房、“三合一”场所、小场所及村(居)民住宅等社会面火灾防控难点问题;要加强针对性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夯实基础建设,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认真评估城市消防站和市政消火栓建设布局,细化消防站、消火栓建设计划,因地制宜建设小型消防站;要配齐配强高精尖装备,提升专业化器材装备建设水平;要加强应急、消防、公安、气象、水利、交通运输等部门之间的信息联通和应急联动。

  王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消防责任体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体系,确保消防安全管理落细落小落实。严格落实部门监管任。行业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法定的消防安全职责,确保所负责行业和领域消防安全。严格落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要督促社会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安全自査、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机制。严格责任追究。要加大火灾事故责任追究力度,实行责任倒查,以责任追究倒逼各级责任的落实。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重点单位负责人,消防支队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分管领导,应急管理局局长,消防大队全体干部,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县区重点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