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宣传月启动

2019-03-29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3月29日讯(记者 庞洪波 见习记者 范祥海)今天上午,菏泽市医保局、牡丹区政府联合举办“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牡丹区区委广场举行。由此拉开了全市集中宣传月的序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活动全面铺开。
  记者获悉,2018年以来,菏泽市集中稽查定点医疗机构5轮、9781人次,定点零售药店7次、197家,异地医院248家、2510人次,涉及医疗总费用3387.4万元,有力地净化了医保运行环境,维护了基金的安全。 
  医疗保障工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救命钱”,维护基金安全是各级医疗保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欺诈骗保行为侵害了群众的利益,必须零容忍、出重拳、狠打击。
  今年以来,菏泽市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查处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高悬监督执法利剑,打好“歼灭战”;不断完善医疗智能监管系统,运用好互联网大数据,健全完善黑名单、信息披露、举报奖励等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出重拳、出硬招、打硬仗,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