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法院扫黑除恶共一审涉黑涉恶常见犯罪947人

2019-03-29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3月29日讯(记者 庞洪波)今日下午,菏泽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会上发言人介绍了菏泽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总体情况、具体做法,通报了7起恶势力犯罪案件宣判情况。记者获悉,截止2019年3月29日,菏泽法院共一审审结涉黑涉恶9类常见犯罪488件947人。其中,一审审结恶势力犯罪案件22件117人,审结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1件21人。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菏泽两级法院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9日上午,菏泽两级法院组织了第五次黑恶势力案件集中宣判活动。其中,东明县人民法院、巨野县人民法院、成武县人民法院、牡丹区人民法院分别对5起恶势力犯罪案件共25人进行了一审集中宣判;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对2起恶势力犯罪案件共10人进行了二审集中宣判。

  记者获悉,菏泽两级法院分别在2018年11月20日、30日,2019年1月21日、2月28日、3月29日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组织了五次集中宣判活动,彰显了人民法院铁腕扫黑除恶的力度和决心,加大对涉黑恶及各类犯罪的打击力度,对黑恶势力犯罪出重拳、下重手、零容忍,形成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良好秩序,起到了坚强的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