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体育局召开2019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

2019-03-30 0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329175209 

  鲁网菏泽3月30日讯 (记者 蒋小函)3月29日,菏泽市体育局召开2019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会议全面的总结了2018年各项体育工作,对2019年体育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作重要讲话,副局长赵学英、房惠敏、王奉勇及市体育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市体彩中心、各县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局长李辉主持会议。

  史长华指出,2018年全市系统上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2018年市体育局为全市5042个行政村(社区)发放健身秧歌运动器材,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体育总会组织全覆盖。先后举办、承办市级以上规模全民健身活动400余项次,开展全民健身活动2000多场次,初步形成“长流水、不断线”格局。

  2018年,市体育局联合市教育局先后举办菏泽市首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菏泽市校园足球冬夏令营,2018年“体彩杯”菏泽市中学生篮球运动会,菏泽市中小学生足球、篮球、乒乓球、游泳等项目联赛,体教结合有序推进。同时,竞技体育创造新纪录,在第24届省运会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列全省第九名,实现了菏泽三大球(篮球、排球、足球)项目历史新突破。

  菏泽市体育产业欣欣向荣,定陶汽车小镇F3国际汽车赛道项目入选全国第四批PPP示范项目,郓城会盟系列特色活动、高新区匹克体育小镇、郓城水浒好汉城将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文化产业、体育用品制造业相结合,有效推动体育产业融合发展。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史长华对2019年度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明确要求。史长华强调,全市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讲话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构建新时代群众体育工作新格局。

  要坚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继续大力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市体育局和各县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落实,立足菏泽实际情况,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丰富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全市体育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全市各级体育部门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贯彻体育工作重要讲话部署,强化体育系统党支部建设。与此同时,也要全面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各县区组织举办好时间跨度不少于5个月的全民健身运动会,围绕“十一”国庆节、“全民健身月”及“全民健身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科学合理安排赛事活动。2019年全面加快全民健身工程建设,力争对菏泽市新增加的省定扶贫健身工程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完成体育行业扶贫任务。各县区在全面加快工作进度的同时,也要全面推进“村级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十个一工程”建设,加快群众体育队伍建设步伐,引导、支持有条件的单项体育项目培训,持续做好健身气功的普及与推广。

  要夯实体育人才基础,推动竞技体育再创新纪录。市体育局和各县区要全面做好备战参赛工作,为运动员参加拳击、跆拳道等22个大项的山东省锦标赛和冠军赛创造良好条件。同时,要深入实施体教结合,继续抓好2019年菏泽市中小学生田径等六个项目体育联赛,进一步加强体育特色项目教学、训练和竞赛。重点加快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今年6月底前所有县区都要成立校园足球协会,要定期举办“县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和“校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提高学生的身体健康素质。2019年底每个县区有一所新型县级体校作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主体,培养青少年体育理念和体育技能。

  市体育局和各县区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扎实干事创业,总结前期经验做法,全面推动群众体育持续发展、竞技体育不断突破、体育经济融合发展。切实履行好体育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全力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会议最后,市体育局领导班子及县区的负责人员就在当前机构改革县区体育教育部门合并的大环境下如何创造性开展工作进行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对体教结合深度融合发展作出了详细的计划和汇报,并表示进一步完善今年的工作计划和保障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落实,确保2019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