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体育局驻村“第一书记”为帮扶村办实事谋发展

2019-04-01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左三为谷晓华)

  揭牌仪式(左三为谷晓华)

生产玉米意粉

  生产玉米意粉

  鲁网菏泽4月1日讯(记者 蒋小函)“扶贫车间有了,我们也就能在家挣钱了。”4月1日,位于鄄城县郑营镇西王尹村的山东米忆味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运营,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参观。据悉,西王尹村是菏泽市体育局驻村“第一书记”谷晓华的帮扶村,在西王尹村不到两年的时间,谷晓华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谋发展,制定扎实有效地帮扶措施,用实际行动赢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信任与称赞。

  鲁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扶贫车间内,员工穿着整洁的工作服,带着一次性手套、口罩和工作帽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工作。轰隆隆的机器里生产出玉米意粉,呈黄金条状。据员工介绍说,玉米意粉口感劲道有味,对身体也是有降血压、降血糖的功效。

  公司创建人李修进告诉鲁网记者,“在镇党委政府和‘第一书记’谷晓华的大力支持下,在有关部门的热情帮助下,米忆味有限公司才得以顺利成立和运营。米忆味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主要以玉米为原材料加工生产食品,目前主要生产玉米茶和玉米意粉。”朴实的李修进边说边向记者展示生产好的玉米意粉,“服务三农,尽量多的安排贫困人员就业,助力村民脱贫致富,是公司的创建宗旨”,李修进接着说。

  据了解,谷晓华是菏泽市体育局派驻鄄城县郑营镇西王尹行政村的“第一书记”,2017年5月份到村任职,至今已近两年的时间,在这期间,他为西王尹村做出了众多贡献。在揭牌仪式结束后,前来的老百姓告诉鲁网记者,“谷书记是不可多得的好书记,来我们村两年为我们做了太多的实事,这还创立了扶贫车间,让我们有活干有钱挣了以后,我们都不舍得让谷书记走。”

  2018年7月8日,谷晓华争取30万资金,在王尹小学楼顶安装光伏发电设备,装机总量50kw,使用寿命为25至30年,预计首年发电7万多度,集体收益6万元左右。谷晓华争取资金救济了60名贫困生、为村“两委”办公场所架设室外用电路、为村里修建50米下水道、为贫困户送去5000袋精盐、为村小学捐赠体育器材、安装路灯100盏、更换村上的扩音设备、为村里修路1.1公里等等,其中不乏谷晓华自掏腰包为西王尹村作建设。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