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缅怀赵登禹将军”活动在曹州书画院举行

2019-04-04 14: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404144041 

微信图片_201904041440411 

微信图片_201904041440412 

  鲁网菏泽4月4日讯(记者 蒋小函)4月4日上午9时,曹州书画院全体人员和牡丹区二十一中的师生代表在曹州书画院赵登禹纪念馆举办“清明祭英烈——缅怀赵登禹将军”主题活动,学习先烈,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缅怀丰功伟绩,立志报效祖国。

  鲁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牡丹区二十一中学的师生代表早早来到了赵登禹纪念馆,学生们带着红领巾,举着鲜红的旗帜,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地站在馆前。一踏进纪念馆,赵登禹将军的英雄雕像便映入眼帘,给人一种雄壮肃穆之感。师生代表向赵登禹将军的塑像敬献花篮并敬礼,全体同志和同学向赵登禹将军默哀一分钟。牡丹区二十一中教育集团副校长李传波和学生代表发言,言语之中饱含了对赵登禹将军的缅怀之情。

  1995年9月,曹州书画院专门投资建立赵登禹纪念馆。纪念馆由展馆前言、英雄事迹、美术作品、文物资料四个部分组成,用大量翔实的照片和文字资料、实物等生动再现了赵登禹将军顽强抗战的英勇事迹。2009年6月,赵登禹纪念馆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曹州书画院院长马德、副院长王洪钦向牡丹区二十一中赠送爱国主义教育书籍,意在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传播辐射作用,让师生通过缅怀英雄的事迹,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接着,同学们认真浏览了珍贵的抗战照片,仔细聆听了让人热血沸腾的抗战故事。

  据了解,近年来,曹州书画院与市直单位和中小学联合开展“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学习英雄、继承传统”等系列教育活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激发干部群众和学校师生的爱国爱乡热情,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