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牡丹看菏泽 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04-12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启动仪式“七彩鎏金”
戏曲联唱《梨园戏曲尽芬芳》
牡丹盛开
牡丹盛开,游人如织!

  鲁网菏泽4月12日讯(记者 庞洪波 洪常良)“曹州牡丹甲天下,国色天香冠群芳”。4月12日上午,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曹州牡丹园国花魂广场举行,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欣赏国色天香的牡丹。鲁网记者获悉,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共筹划了文化展演、赏花游园、论坛峰会、艺术展览、民俗体验、体育竞技等多个板块的95项活动,接下来将轮番上演。

  菏泽牡丹栽培历史悠久,始于隋,兴于唐宋,盛于明清,至清代成为中国牡丹栽培中心。目前,菏泽牡丹9大色系、10大花型、1259个栽培品种,获得了原产地标记注册认证。先后开发建设了曹州牡丹园、曹州百花园、古今牡丹园、中国牡丹园、尧舜牡丹园、盛华牡丹园10多个牡丹观赏景区和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同时,结合水浒、商圣、孙膑等文化资源,推出了水浒好汉体验、黄河故道休闲、孙膑故地探幽等11条两日游线路,塑造了以牡丹旅游为基础,融合全市文化旅游资源的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世界牡丹看中国,中国牡丹看菏泽。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迄今已有28年历史,由最初的赏花游园活动发展为融文化展演、旅游观光、经贸洽谈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化旅游活动,已成为菏泽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本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将围绕“加快动能转换、培育幸福产业、促进文旅融合、贡献文化力量”这一宗旨,积极发挥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作用。

  据悉,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共筹划了文化展演、赏花游园、论坛峰会、艺术展览、民俗体验、体育竞技等多个板块的95项活动,活动数量、种类、质量、档次较往年都有很大提升,内容和内涵更为丰富。自4月1日开始,在近2个月的时间内,精彩活动将陆续上演。

  为营造赏花氛围,菏泽市进一步完善了各大牡丹景区及周边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特别是对作为牡丹文化旅游节的主观赏景区的曹州牡丹园,对园区15处景点进行了提升改造,策划了精品、十二花神、互动体验三大赏花线路,新增了王母赏花、林下花岛、互动体验等20处赏花内容、环节,在设施、花卉品种、体验方式等三大方面得到很大提升,将给广大游客带来更多看点、亮点。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