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州古韵”非遗实景演出在曹州牡丹园举行

2019-04-15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_MG_7572 

_MG_7590 

_MG_7625 

_MG_7639 

  鲁网菏泽4月15日讯 (记者 蒋小函)牡丹花开,满城飘香。4月15日上午,由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承办的“曹州古韵”非遗实景演出在曹州牡丹园国花魂广场举办,活动历时10天,将对菏泽市部分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集中展示。

  活动现场,演出节目种类多样,丰富多彩,充满浓厚的地方特色,囊括了舞蹈《曹州古韵》、武术《曹州武魂》、歌曲《牡丹花开等你来》、朗诵《菏泽颂》、舞台剧《商祖范蠡》、戏曲《曹州剧种》等表演。《曹州古韵》尽显菏泽人的古典优雅,《曹州武魂》向世界展示出武术之乡的英勇豪气,《商祖范蠡》历史重现,将商祖范蠡昔日的生活场景生动形象的展现给观众。

  鲁网记者了解到,这场“曹州古韵”非遗实景演出,是以菏泽传统戏曲、传统武术、民俗、传说、杂技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要内容的,将菏泽丰富的非遗元素用现代舞台和技术呈现出来,让传统与流行、古老与现代、牡丹和菏泽非遗尽情碰撞,给前来赏花的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据悉,本次“曹州古韵”非遗实景演出是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将对菏泽市部分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集中展示。活动将历时十天,从4月15日到4月30日,演出时间为上午10:00-11:00和下午16:00-17:00。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