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小兵院士工作站落户菏泽市立医院 提升菏泽创面修复治疗水平

2019-04-17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4月17日讯(记者 洪常良)4月17日,菏泽市创面修复高峰论坛暨付小兵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菏泽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创伤和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专家、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付小兵院士,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菏泽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主持揭牌仪式。

   

  陈平首先代表中共菏泽市委、菏泽市人民政府,向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活动的各位专家、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 

  陈平强调,今天,付小兵院士工作站成立,推动国内最著名的专家助力菏泽,最先进的医疗技术造福菏泽,充分体现了各位专家对菏泽的关心和厚爱。真心期盼付院士和各位专家教授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为菏泽市医疗健康事业提供更大帮助。菏泽市也将努力为工作站提供最优的服务支持,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相信在付院士团队及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下,全市的慢性创面患者将得到更加科学及时的救治,菏泽市的创面修复事业将得到更加快速发展。 

   

   

  仪式上,陈平和付小兵签署“‘院士工作站’合作建站”协议,向付小兵颁发“菏泽市‘首席医学专家’聘书”。付小兵与陈平共同为“菏泽市立医院付小兵院士工作站”揭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整形烧伤科和急诊医学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姜笃银教授,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陈宝华共同为“菏泽市立医院院士专家团队暨姜笃银博士后流动工作室”揭牌。

   

  付小兵院士表示,工作站建在菏泽市立医院,其研究团队会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双方共同协作,共同服务病患战胜病魔。

  揭牌仪式后,付小兵院士作了一场精彩的医学发展学术报告,为在场专家讲述《基于国家重大需求建立创面治疗中心的理论与实践》,付院士以其渊博的学识、丰富的阅历、生动的讲演博得了与会人员阵阵掌声。随后,姜笃银主任、国内知名慢性创面诊治专家田耿家教授、内分泌专家李秋教授分别作了《中国慢创治疗思路及原则》《压疮等慢性创面的负压治疗》《糖尿病足创面的无缝管理——挑战与未来之路》精彩学术报告。

  来自菏泽各县区卫健局分管局长、医政股长,市卫健委委属各医疗机构、各县区人民医院业务院长、内分泌科、烧伤外科、创伤外科和血管外科主任,伤口造口专业护理人员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