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传佳话 “菏泽牡丹”绽放中国美院牡丹园

2019-04-19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4月19日讯 最近的杭城春意盎然,百花齐放。在杭州的西南角还有一片千株牡丹园,却鲜有人至。这片牡丹园正在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的后山盛开,而这千株牡丹背后则是一段校地合作的佳话。簇簇的牡丹花像一条流动的江河,风一吹,花叶摇摆起来,似有花香阵阵飘来。

  据了解,民艺馆后山的牡丹是由菏泽职业学院向中国美术学院赠送并派专人种植的。这其中包括200株大富贵、150株百园红霞、200株卷叶红、50株大胡红、50株太阳、50株曹州红和250株其他杂色品种。

  这一千株牡丹满怀着菏泽人民的感情,也代表着中国美术学院和菏泽市人民政府双方的深厚友谊。在双方的殷切期待和盼望中,牡丹花将成长得越来越茁壮。中国美术学院和菏泽市人民政府的合作也如同这充满生机的牡丹,越来越欣欣向荣,越来越成功,中国美术学院和菏泽市人民政府之间的情谊也越来越深厚。

   

   

  近期,中国美术学院与菏泽人民政府在菏泽市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拟建中国美术学院菏泽国家大学科技园(研究园)。据悉,双方已达成合作的共识,菏泽市人民政府在中国美术学院办理审批建设手续过程中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并为此专门成立项目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为中国美术学院申报相关手续提供绿色通道,中国美术学院协助并及时提供有关申报材料。

  中国美术学院和菏泽市人民政府在菏泽职业学院筹备建设的中国美术学院菏泽国家大学科技园(研究园),将重点打造动漫、游戏、文学、影视、艺术培训等文创产业园区,进一步提升菏泽市文创产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菏泽市市长陈平、副市长王卫东对此次战略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也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为菏泽这座魅力之城增光添彩。

  中国美术学院和菏泽市人民政府携手谱写弘扬文化创意、美美与共的绚丽篇章,走出一条市院共建、合作共赢的发展之路。中国美术学院负责人表示,美院创意人会继续努力,用热情、智慧和专业,做更多更好的服务,共同促进菏泽市文创产业快速发展,共建中国美术学院菏泽国家大学科技园美好蓝图。(通讯员 周宝玉 陈威)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