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团市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弘扬志愿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2019-04-20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4月20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李彪)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切实为广大市民和来菏游客提供便利、优质的志愿服务,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共青团菏泽市委积极协调,在曹州牡丹园、中国牡丹园、高速路收费站、火车站、汽车站等地设置8处青年志愿服务岗,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新时代菏泽青年的良好风采。

   

   

  在曹州牡丹园东北门一侧的志愿服务岗前,游客络绎不绝。“您好,去国花馆请从往左边走。”“您好,这里有免费热水供应。”在该服务岗服务的志愿者们耐心的解答着游客们的咨询和求助。

   

  一位腿脚不便拄着拐杖的阿姨从车上下来,被志愿者搀扶到了志愿者服务岗。阿姨说:“她家是东明县城的,女儿带着她来菏泽看牡丹,她不想耽误孩子们游玩就坐车走了一趟,来到了志愿者服务岗休息。”志愿者们给阿姨倒了茶水,扶着她去洗手间,一直等到她女儿回来才放心。阿姨临走时拉着志愿者的手多次表示感谢!

   

   

  正值中午时分,从牡丹园东门方向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他们是山东、河南两省的残联组织,有一百多人左右。志愿者提前为他们准备了矿泉水,每位游客经过都会免费赠送一瓶矿泉水,并全程陪同部分残疾人游园赏花。

  从广东深圳来的一批游客来到志愿者服务岗,听说可以免费喝水品茶,都特别高兴,一直夸菏泽的花美志愿者更美!一个游客说:“她也是菏泽人,三十年前就离家去了深圳,这次听说菏泽牡丹花开了就带着朋友来菏泽看牡丹,不但喝到了家乡的茶水,更感受到了家乡人的热情。”她自豪的说:“我是菏泽人!”

                                                                 

    国网菏泽供电公司志愿者向游客赠送绿豆汤解渴,赢得游客们一声声道谢。

  一个男游客在牡丹园不小心头部磕破了,来志愿者服务岗求助,志愿者帮助清洗伤口并提供创可贴。游客对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青年志愿服务岗是牡丹园里一道别样的风景。志愿者们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还协助园区管理人员开展卫生保洁、秩序维护等工作,引导游客朋友自觉排队,劝导游客不乱吐乱扔,给我们帮了很大忙。”曹州牡丹园负责人说。

  鲁网记者获悉,节前,菏泽团市委组织齐鲁网菏泽义工团、菏泽花城义工公益服务中心、菏泽润泽公益服务中心、菏泽帮办志愿者协会等志愿者组织积极认领服务岗,统一设计服务标识,配备医药箱、游览地图、饮用水等物资。旅游节期间,组织300余名青年志愿者驻点服务,提供咨询引导、免费用水、应急救助、文明劝导等多方面的志愿服务。 

  共青团菏泽市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近年来,菏泽团市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努力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在做好关爱行动、阳光行动等团属志愿服务品牌的同时,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大型赛会、节庆等志愿服务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制度化发展。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