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玉东院士工作站暨菏泽博爱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临床中心今日揭牌

2019-04-25 1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4月25日讯(记者 洪常良)4月25日,顾玉东院士工作站菏泽博爱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临床中心揭牌仪式举行。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中国工程院院士顾玉东共同为工作站的成立揭牌。  

  据了解,顾玉东是手足显微外科专家,长期从事手足外科、显微外科临床研究和理论工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300篇,出版、主编多部医学专著,多次荣获国家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奖项,为显微外科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医疗卫生事业关系人民身心健康、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该院士工作站的成立,为广大患者带来了健康福音,将对增加菏泽市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满足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菏泽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珍表示,此次设立院士工作站和手足显微外科临床中心,再一次体现了顾玉东和各位专家教授对开发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关心和厚爱。他们将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努力为院士工作站的发展壮大,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也希望博爱医院为周边患者提供便捷、优质的治疗条件同时,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实力和知名度,推动医院快速发展。

 

  顾玉东表示,菏泽人杰地灵,城市富有魅力,发展充满活力,市委、市政府情系民生。他将带领院士工作站的团队成员尽所学、展所长、用所能,在菏泽积极开展工作,努力推动菏泽医疗卫生事业更进一步。 

  仪式上,陈平为顾玉东颁发“菏泽市‘首席医学专家’聘书”。顾玉东与陈平共同为“顾玉东院士工作站”揭牌。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陈宝华与菏泽市科技局局长杜岩共同为“菏泽博爱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临床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接着举行的菏泽市医学会手足外科学分会2019年会暨菏泽市手足显微外科搞疯论坛上,顾玉东以《臂丛神经损伤诊治与进展》为主题,为现场医学工作人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医疗课程,付院士以其渊博的学识、丰富的阅历、生动的讲演博得了与会人员阵阵掌声。

 

  不顾劳累,顾玉东及团队又到菏泽博爱医院坐诊与查房。顾玉东院士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说,把工作站建在菏泽,是为了回报故乡的人民。山东是自己的家乡,为解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菏泽也不例外。手足外科疾病和劳动人民息息相关,菏泽博爱医院做了大量工作,手足显微外科手术技术达到国际水平。院长钟国栋及其团队的奉献、博爱精神让人感动。院士工作站选择博爱医院,就是希望和钟院长一起,共同探讨,共同努力,为菏泽人民服务,为山东人民服务,为世界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