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副主任秦成勇等到丹阳街道调研基层预防接种管理

2019-04-25 1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4月25日讯 今年4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当天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秦成勇等一行9人,在菏泽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磊等陪同下,到市开发区丹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基层预防接种管理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陈宝华,市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牛化民,开发区卫健局局长张福永,丹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家福,办事处委员副主任乔伟才、贾佳等参加调研。 

  秦成勇等详细了解丹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硬件建设、工作流程等情况,仔细查看了疫苗冷链存放、冰箱温度记录、疫苗出入库记录、客户端软件疫苗登记情况等,对办事处门诊接种管理科学,运行规范等给予肯定。同时对工作细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进一步加强对预防接种工作信息化管理的投入,升级改造预防接种信息系统及冷库、冷链系统,加强疫苗信息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保证预防接种工作安全,确保居民群众万无一失。 

  近年来,丹阳街道高度重视居民基本公共卫生和预防接种工作,树立“服务社会、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理念,以星级预防接种门诊创建为契机,加大投入力度,率先建成了菏泽市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以人为本”,强化服务意识,明确岗位职责,严格履行预防接种秩序,在取号、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实行数字化预防接种自动服务系统,为辖区内预防接种儿童提供舒适、安全的接种环境,受到居民群众一致好评。2014年被省卫计委授予“山东省群众满意预防接种门诊”光荣称号。今年第一季度共接种一二类苗接种19800多针次,未发生一例异常。 

  下一步,丹阳街道还将加大预防接种项目资金投入,计划今年再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处,规划设计1600余平方米的智慧化接种门诊,目前,已完成选址规划,计划再招聘专业技术人员20名,加强专业技术人员业务培训和队伍建设,落实各项门诊服务规范、强化各项规章制度,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服务。(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