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菏泽市体育局驻村第一书记获赠锦旗

2019-04-27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村民代表为三个驻村“第一书记献锦旗

村民代表为三个驻村“第一书记献锦旗”

菏泽市体育局领导和村民代表合影

座谈会议现场

座谈会现场

  鲁网菏泽4月27日讯(记者 蒋小函)4月26日,菏泽市体育局召开驻村帮扶工作会议,会议对近两年来市体育局驻村扶贫工作进行总结,对后续扶贫任务进行规划与部署。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

  座谈会上,史长华与驻村干部、村民代表深入交流,了解近年来扶贫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打算,听取大家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史长华强调,脱贫攻坚是场硬仗,市体育局及驻村书记们的辛勤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继续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进脱贫工作,积极落实完善贫困村基础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村两委班子,继续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大力发展产业扶贫项目,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的困境,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充分调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带领贫困户们从脱贫走向致富。

  鄄城县郑营镇刘灿武村、西王尹行政村、王屯村的村两委和村民为市体育局及市体育局驻村“第一书记”谷晓华、魏自向、邓赛平送上锦旗,以表谢意。他们说,市体育局为村里修路,开展孝善扶贫、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一系列实事,是广大西王尹行政村百姓们的福气。党和国家的政策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菏泽市体育局领导和“第一书记”的努力付出让村民过上好日子。交谈之余,还能感受到村民代表在言语之间的激动之情。

  据了解,自2017年5月以来,菏泽市体育局聚焦扶贫重点任务,多措并举,压实帮扶责任,着力发挥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的作用,筹集及协调争取资金400余万元(含市财政专项资金240万元),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项目发展等各项工作,切实取得了帮扶成效,圆满完成了2018年底三个贫困村206户400人全部脱贫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