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金乐石”历代碑帖拓片展在菏泽市图书馆开幕

2019-04-27 11: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4月27日讯(记者 刘小玉)4月27日上午,由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菏泽市图书馆、菏泽市收藏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吉金乐石——历代碑帖拓片展”在菏泽市图书馆开幕,展览持续到5月12日。

  拓片是金石学研究中的载体,是将甲骨青铜、砖瓦陶文、碑石摩崖等器物上的文字图像,用墨和纸结合中国传统传拓技法,使金石所承载的文字得以传承,具有重要的研究、考古、书法、艺术等重要价值。

  记者获悉,本次展览展示的既有国内的一些历史名碑,也有本土的商周青铜,汉唐名碑及汉代画像等拓片精品百余幅。在展览现场,收藏名家并为前来参观的领导和嘉宾即兴演示了碑帖拓片的过程,让在场所有来宾都豁目开襟,骋怀游目。

  碑石遗韵,拓古传今。通过这次碑帖拓片展,让更多的人了解碑石文化,认识菏泽的金石珍藏。立足菏泽金石资源,发扬金石文化从中获得传统文化的真谛,增强文化自信,对进一步增强文化艺术交流,提高书画爱好者的鉴赏水平,促进菏泽市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