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干事创业典型】李清法:主动担当 展经济发展画卷

2019-05-05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李清法(右一)在检查工作

  鲁网菏泽5月5日讯(记者 蒋小函)敢说敢做、雷厉风行,敢打硬仗、能啃硬骨头,是成武县党集人对李清法的第一印象。在他的带领下,党集镇连续六年蝉联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冠军,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县综合考评先进镇。

  东奔西跑南招北引  换来重点项目顺利落地

  党集镇展开了一幅发展可观的经济画卷,但是李清法的招商路并不轻松。

  俗话说,没过二月二就是年,可在李清法心中,节日只是一个象征符号。他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没有顾得上和家人一起好好过个年。为保证新一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几乎每年大年初二,都会带着整理好的招商信息,匆忙出差,对接项目、洽谈合作。李清法说。

  2018年7月,李清法强忍着身体的不适,踏上了奔往上海的招商列车。到站后,没顾上吃饭就匆匆赶往企业对接。几个小时下来,已是深夜12点多。

  半夜3点,剧烈的腹痛让他疼痛难忍,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进医院。经诊断,李清法胃肠已重度糜烂,医生建议住院治疗。但一想到天亮后的项目洽谈,李清法只是打了一个吊瓶就离开了医院。

  一次次,李清法都瞒着家人,偷偷藏起了体检单,独自承受着与年龄不符的身体状况。数年如一日的栉风沐雨,才换来了汇盟、晨晖、天鲲、焜烁等重点项目的顺利落地一个个开门红的背后,是李清法数不尽的心酸和坎坷。

  发展工业打造田园综合体项目  擦亮党集新名片

  李清法坚持把发展工业作为带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在他的带领下,党集镇以刘海旅游综合体、胡楼艾克尔农场、张石店鲟鱼养殖基地、孙海千亩油用牡丹基地、党集凤凰台千年古酒坊、田海明代碑林、郭楼郭玺祠等为平台,运用市场机制,与苏州基业集团合作对接,打造占地2.4万亩田园综合体项目创新了乡村旅游发展新业态,形成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促进农民增收、乡村增彩,擦亮了党集名片。

  李清法创新集中建设、统一管理、市场运作、异地分红扶贫新模式,目前,艾克尔农场流转土地900余亩,建造高标准扶贫大棚102个,受益贫困户1090人,增加了边缘贫困户的收入,从根源上刹住了返贫现象。

  一切工作项目化 “双招双引”工作一路高歌

  李清法说,“在党集办企业,就是党集人。”他采取“一个项目、一名科级负责人、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制度,建立科级干部包企业服务机制、首问负责制,从项目确立、规划、建设、手续办理等方面给予企业全力服务支持。

  眼下,党集镇按照“一切工作项目化”思路,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细化为32个具体可操作的项目,抢时间、赶进度,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无论白天黑夜、还是晴天雨雪,每个项目推进现场,都少不了李清法的身影。

  党集镇双招双引工作一路高歌,产业结构快速实现了腾笼换鸟、转型升级,项目建设一步步向园区化、链条化方向发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机电制造、食品加工四大产业集群趋于成熟。全镇规模企业由6家增加到25家,实现了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的有机融合。

  李清法创立了基层党建六制工作法”,让广大党员成为党的政策的宣传员、推进发展的先锋员、文明新风的监察员,成为村级领导力量的有效补充和延伸。百名五星带千名党员、千名党员带万名群众的党建共生效应逐步凸显,村级服务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提升,增强了项目建设软实力,为企业运行保好驾、护好航,一次次创造了党集速度、党集现象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