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干事创业典型】谢广建:千里电力线路为人民

2019-05-07 14: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谢广建(左二)在工作中 

谢广建(左二)在工作中 

    鲁网菏泽5月7日讯(见习记者 范祥海)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他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披星戴月,风雨兼程,长年累月奔跑在基层一线,用铿锵有力、目标坚定的步伐绘出电网蓝图,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向党和全县108万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他就是国网菏泽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谢广建。

  谢广建,2016年荣获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2017荣获菏泽市劳动模范,2018年评为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先进工作者。

  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这条红线

   每到一处,他都会仔细查看施工现场是否存在安全问题和人员违章,并把每次排查情况记录到单独的笔记本上。组织人员分析原因,制定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建立专变客户“一户一档”。累计协助治理隐患2092处,高标准完成春秋检工作1037项,电网运行可靠性显著增强。建立“教育为主,考核为辅”的安全管理机制,累计教育培训5116人次。持续开展“无违章班组、无违章员工”创建和党员“三亮三无”评比活动,“党建+安全”工作成效明显,“我不违章,我要安全”氛围日益浓厚。截止2019年5月6日,该公司实现安全生产3127天,获得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细腻有责任感  工作节奏快

  “做事很务实、很细腻,很有责任感,喜欢走在基层,和基层工作人员在一起检查线路,排除安全隐患,身上有股子干劲,大家被他的精神所感染。”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刘国庆告诉鲁网记者。

  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张世杰对记者说,谢广建工作节奏快,带动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检查电力安全隐患,很有责任意识。

  客户哪里不满意  就在哪里下功夫

  逢山开路,遇河架桥。谢广建累计走访18个镇(区、街道)、386个村庄,认真听取客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关注孤寡老人、妇女等弱势群体用电需求。他坚持“客户哪里不满意,就在哪里下功夫”的工作原则,形成现场办公的特色工作方法,累计解决客户反映问题170余项,客户用电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全力推进一流配电网建设

  对于大企业而言,短暂的停电都将造成重大的影响。目前,很多大企业已经享受到“零停电”,甚至是“零闪动”的电力保障,这来自于一流现代化配电网的坚强支撑。

  谢广建带领广大干部员工齐心协力、奋力攻坚,累计完成35千伏及以上电网工程6项,变电容量29万千伏安、线路长度80.7公里。建设10千伏及以下线路4922公里,仅3年时间,新建配网便达到“十二五”期间的2.5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可靠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们不能满足于现状,一定要从‘用上电’转变到‘用好电’上来,实现农村居民用上‘小康电’的工作目标”,谢广建经常强调。

  2018年,巨野县电网初步达到“一流配电网”建设要求,供电服务质量和效率显著提高,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用需求。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