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宝高速8月底全线通车;跨黄河公路大桥开始路面施工

2019-05-13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5月13日讯  连接山东与河南两省的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公路大桥,自建设起就一直被两地居民关注。建设中的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公路大桥,记者获悉,当前项目进入铺设沥青油层阶段,距离8月底菏宝高速全线通车又近了一步。

  大桥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在宽广的黄河河道上,大桥像一条腾飞的灰色巨龙蜿蜒伸向远方,一头在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双井村西,另一头摆向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西赵堤村东。
 
  大桥东引桥起始段,桥面上刚铺完的一层沥青油层,像飘起来的黑色绸缎。沿着引桥向前延伸,施工人员的身影越来越多,两台大型摊铺机将冒着热气的沥青石子整齐地摊铺在桥面上。
 
  “当前,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全面进入路面施工阶段,我们采取分段施工的方式,南半幅第一层沥青铺设的路面长度有2公里。”山东大钿蒂黄河大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沈庆龙说,整个大桥路面将铺设10厘米厚的沥青油层,第一层厚2厘米为防水层,第二层和第三层的厚度均为4厘米。
 
  据了解,为确保工程进度,第一层沥青油层铺设后,马上进行第二层沥青的铺设,路面沥青油层铺设与桥梁收尾架设同步进行。7月底,大桥路面沥青油层全部铺设完毕。
 
  大桥主体建设开始“冲刺”
 
  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建设项目东接菏东高速公路,整个项目全长23.5千米 (山东段长15.284千米,河南段长8.216千米),其中山东境内连接线(菏东高速至大桥)8.24公里已于2017年底竣工通车,东明北互通收费站于2018年1月8日通车运营。大桥全桥长15.26公里,山东境内东引桥4417.66米、主桥3536米、河南境内西引桥7306.34米。东引桥和主桥主体已经完工,西引桥还有少量预制梁正在加设。
 
  大桥西引桥施工现场,两条架桥机分布在东西两侧,正对其中一段200米长的区域架设预制梁。
 
  “安装的桥梁为T型预制梁,长50米、宽1.8米、重180吨。当前,桥梁上部结构已完成95%,全桥预制梁剩余80片正在预制,剩余193片梁还没架设。”沈应龙说,大桥主体建设开始最后“冲刺”,为了加快剩余桥梁架设进度,在东西合拢口两个制梁场同时加工桥梁,然后东西两侧同时架设,5月中下旬预制梁全部架设完毕。
 
  据悉,东明黄河公路大桥作为菏宝高速关键控制性工程,当前桥梁湿接缝、桥面铺装和护栏累计完成65%,桥梁附属结构完成50%。大桥建成后,将为菏宝高速公路早日通车奠定基础。
 
  大桥8月底竣工通车
 
  “当前,大桥建设有三个时间节点:5月底前,大桥主体全部完工;7月底前,大桥路面铺设完成;8月底,实现竣工通车。”自今年2月份以来,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公路大桥项目已到位资金2.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3.2亿元。
 
  为加快推进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建设,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省、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项目建设协调服务机制,实行业务骨干派驻工地制,调度督导项目公司加大资金筹措力度,保证工程施工需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今年“五一”假期,山东省 “千名干部下基层”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九服务队、省推进办成员张刚,及菏泽市交通运输局高速公路建设服务工作队放弃休息时间,进驻施工现场,根据各标段剩余工程量,督促项目业主、施工、监理单位加大资金、人力、物力投入,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质量、满足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
 
  作为连接鲁豫两地的菏宝高速公路,位于山东境内的G3511鲁豫界收费站也正在紧张建设中。收费站建设6个过道,主体已经基本完成,地磅、电子设备正在陆续安装,将于8月份投入使用。
 
  与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对接的河南境内长济高速18公里路段,已完成10公里沥青面层铺筑,剩余路段沥青铺设在8月底前完工。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