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芳华刚过 菏泽街头蔷薇越墙而开美成一景

2019-05-15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5月15日讯(记者 刘小玉)由菏泽城区和平路穿越至华英路,途径洙水河北岸牡丹嘉园小区南墙外的小路上,不经意发现这里的蔷薇花已默默地绽放,在绿叶的衬托下,形成了一堵沿街 “花墙”。

  曲曲折折的藤蔓,淡妆浓抹的花朵,给繁忙的街路里,增添了幽幽之笔。蔷薇花白的唯美、粉的恬静、红的奔放…虽没有樱花的娇嫩,没有梅花的圣洁,也没有牡丹和玫瑰的高贵,但它是顽强的、迷人的。在层层叠叠的花瓣间,有蜜蜂嗡嗡地钻进钻出,有蝴蝶悠闲地飞来飞去,充满了阳光与温暖,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沁人心脾。

  她们生长在墙脚根,爬在墙头上。从未见有人给她们培土、施肥、浇水,可是她们花开花落,年复一年,每年暮春初夏仍会重新来一次青春唤发,再现枝繁叶茂,鲜花盛开。

  一簇簇由蔷薇花组成的花墙在这里拉起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她们花儿开在枝蔓上叶腋中,一簇簇,一丛丛,她们俏皮地爬上墙头热情地向路人欢呼招手,或倒悬在枝梢荡着秋千,她们荡漾在初夏的微风里,沐浴在初夏的阳光下,阿娜多姿,风情万种。她们不仅是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又为美化环境,净化空气作出了无私的奉献。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