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 曹州牡丹园举办首届花朝相亲会

2019-05-20 10: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5月20日讯 身穿汉服,两两组成CP做游戏,5月19日,曹州牡丹园举行首届菏泽花朝节“爱在一起·花朝相亲会”,近百对青年男女相聚于此,通过游戏互动相识、结缘……
  当天上午10时,在相亲会现场,工作人员身着汉服,分别装扮成仙女、仙童和月老,相亲会瞬间变得神秘起来。男女嘉宾到现场后还可以免费穿上汉服,“有种穿越到古代的感觉,这样的相亲会还是第一次参加,很有意思。”李女士说。
  花朝节又被称为“百花节”或“花神节”,古代花朝节传统的游戏有穿针应巧、投壶之礼、抛毽绳等。此次活动巧妙地将众多古代元素植入进去,引导男女嘉宾一起完成互动,在做游戏的同时增进互相了解。
  在现场,两两组成一对牛郎织女CP,一起参与花朝节传统游戏,参与通关成功,即可获得相应的奖品。参与本次活动的单身男女,除了填写个人交友信息之外,还可以自主出一道灯谜,主办方将填写的信息及灯谜打印在缘分卡上,悬挂在花灯之下,只要猜中网友的灯谜,就可以到工作人员处获得该网友的信息,寻得有缘人。“这种配对方式即古典又新颖,充满了神秘感,有种‘有缘才能相识’的信任感和归属感,同时也发扬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嘉宾刘先生说。 
  据曹州牡丹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中国传统的花朝节文化中,不仅是踏春赏花的浪漫时刻,也是过去青年男女最为重视的日子,本次花朝节相亲会旨在为菏泽质男女青年提供一个充满趣味性的相亲平台,在活动中以古代传统男女交往礼仪为参照,让现代人了解真正的花朝节传统文化,从以往的相亲会形式中跳脱出来,打造一个有创意、个性化的相亲交友活动新模式。(通讯员 王惠珍)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