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她点赞!菏泽学院95后大学生明日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05-22 18: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5月22日讯(记者 洪常良)5月22日下午,菏泽学院隆重举行李慧杰同学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菏泽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出席欢送会并讲话。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曹春起,菏泽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念涛应邀出席活动,并向菏泽学院商学院颁发“爱心单位”牌匾,向李慧杰颁发“菏泽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李慧杰是菏泽学院商学院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也是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2019年3月,李慧杰同学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将于5月23日上午赴济南军区总医院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此项善举,彰显了李慧杰同学热心公益,充分展示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菏泽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说:“李慧杰同学作为商学院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是我校首例配型成功且要实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她不仅是商学院的骄傲,也是菏泽学院的骄傲!在这里,我代表菏泽学院全体师生向李慧杰同学表示真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黄济民表示,下一步,菏泽学院将以李慧杰同学先进事迹为契机,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抓住青年学生“拔节孕穗期”这个关键阶段,把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把为人处世的基本道理贯穿教学育人各个环节,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捍卫先进、关爱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发师生争当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让我们以李慧杰同学为榜样,努力为他人、为社会、为国家付出自己的所能,去收获更多更大的人生意义与价值!

  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曹春起表示,目前,实施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救治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最有效的方法。当直系亲属不能成功配型、无法实施移植时,患者最后的希望,就是求助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中华骨髓库),寻求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帮助。从全国来看,自2001年建立中华骨髓库以来,采集志愿者血样265万多分,成功捐献的仅有8300例,配型成功率非常低。菏泽市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的志愿者有1.2万多人,已成功捐献44人。李慧杰同学将是全省第738例、菏泽市第45例捐献者。希望菏泽学院继续关心红十字事业,宣传红十字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希望李慧杰同学,继续当好红十字精神的实践者、宣传者、传播者,动员、带动更多的青年加入到红十字志愿者队伍中来,让爱的火种薪火相传。

  通过采访,记者得知李慧杰同学还向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申请并签署了遗体捐赠协议,将自己死后所能捐献的器官全部捐出,以供患者治愈或医疗研究;在平时李慧杰同学经常帮助同学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多次在水滴筹等网络平台捐款以帮助困难人员尽自己的锦薄之力。

  李慧杰同学将于明日赴济南军区总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她说:“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其实跟平时的献血没有多大的区别,只是配型程序繁杂而已,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知道这一真相,能够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毕竟,多一个人加入,就多一份生的希望!生命因奉献而美丽,社会因关爱而和谐,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公益,升华自我,用人道的精神弥补昨天的缺憾,用博爱的胸襟浇筑今天的真情,用奉献的行动创造明天的奇迹,一起点燃生命的希望!”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