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民网络散播谣言 被单县公安处罚拘留

2019-05-23 08:09:00 来源:平安单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一则 “单县徐寨镇万庄村新农村建设工地建筑用砖质量不合格的摔砖视频”在网上传播。徐寨派出所会同单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迅速开展调查工作。

  经查,5月14日,网民高某某因质疑建筑用砖质量不合格,主观臆断编造虚假信息进而拍摄散布“摔砖视频”,在网上恶意炒作,歪曲事实,引发大量网民关注并转发。
  5月18日,徐寨派出所会同县局网安大队将涉嫌网络寻衅滋事的高某某抓获。经讯问,高某某对编造、发布虚假信息的事实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单县警方对高某某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一千元。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网民:网络平台是公共场所,并非不法之地,随意发布不实信息造成一定社会影响,发帖侮辱、诽谤他人,损害他人名誉和商业信誉必将受到法律制裁!希望大家遵守网络公共秩序,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