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理工男回校为家乡菏泽代言

2019-05-27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5月27日讯(记者 刘小玉)5月26日,由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共青团山东省委共同主办的“感知齐鲁 优选山东”山东省情宣传日活动在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成功举办。活动围绕山东省委省政府“招才引智”中心工作,旨在吸引更多知名高校青年学子走进山东、了解山东、选择山东干事创业,助推山东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活动由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主持。

    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二处处长李鹏在致辞中对参加活动的清华学子及各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山东的区位、经济、文化和产业体系情况。她表示,新时代、新机遇下的新山东求贤若渴,诚邀清华学子来鲁干事创业,期待更多优秀学子加入到山东“选调生优选计划”中来,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介绍了山东总体情况、“感知齐鲁 优选山东”工作安排以及重点高校大学生来鲁实习实践活动总体安排。他强调,新山东已给大家搭建好干事创业的舞台,希望大家走进山东、了解山东、选择山东,诚邀大家一起登上高质量发展的 “山东号”列车!

    随后,在鲁就业创业优秀清华校友代表中车青岛四方股份国家高速列车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中车首席技术专家刘韶庆,菏泽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副主任、启迪之星业务拓展总监曹萌分别结合自身在山东的工作经历做了经验分享。

    曹萌在发言中谈到,2015年清华大学与菏泽市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作为校地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启迪之星孵化器也在2015年正式落地菏泽高新区,自己被启迪之星总部派到老家菏泽负责项目的筹建和运营工作,并于2016年底开始挂职担任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副主任。经过四年的努力,在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启迪之星结合菏泽的发展实际成功探索出了欠发达地区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之路,大大提升了菏泽高新区的科技服务业发展水平,并使菏泽高新区的经验和模式辐射到济南、泰安、枣庄等地,获得了山东各界的广泛认可。

   曹萌表示,在山东工作的这四年是自己最充满激情和干劲的四年,齐鲁大地不仅提供了成长和锻炼的舞台,也给了他大量的支持和荣誉,实践证明,山东是一个值得托付的地方。当前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重大工程持续推进,山东正处在借势而起、乘势而上的关键阶段,对人才的渴求和重视前所未有。尤其是今年的5月8日,山东省与清华大学正式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为清华学子到山东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希望大家到山东多走走多看看,深入了解山东,选择山东。

    分享最后,曹萌勉励更多的清华学弟学妹加入到山东干事创业的舞台中来,并用一句话总结了他这几年的心路历程:奉献齐鲁,永恒的追求和荣耀!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