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干事创业典型】朱珠姝:农行金融服务的巾帼标兵

2019-05-30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扶贫车间内,村民足不出户实现就业,朱珠姝(左三)正在调研工作情况。

  鲁网菏泽5月30日讯(记者 蒋小函)干净利索,待人亲切是朱珠姝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记者见到朱珠姝的时候,她正在办公室前前后后的忙碌着。

  朱珠姝,现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在工作中她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全行金融服务水平和质量,先后荣获2015年省行零售业务先进个人,2016年、2017年省行先进个人,2018年第七届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巾帼十佳标兵”等荣誉,为农行荣获“菏泽最佳履行社会责任银行”称号做出了突出贡献。

  推进网点转型 强化服务能力

  朱珠姝通过“优化资源、优化机具、优化流程、优化环境、优化客户”五个优化,完成网点瘦身14家、增设8家金融便利店、在重点乡镇设立了6家有人值守惠农服务站,配备147台超级柜台、609台自助机具,拓宽了客户金融交易渠道,“E商管家”与“淘宝村”成功对接,开启农行支持电商新模式。

  为做好社保卡服务质效提升工作,她带领团队进行调查摸底,了解贫困客户群体需求,通过集中发卡、进村到户现场激活等方式,努力将卡片发放至无行动能力的参保人手中。

  今年5月17日,她带队到单县郭村镇周楼村王老汉家中为留守老人们激活社保卡,“由于年纪太大不识字,有钱不知道存哪,也不敢花。”,老汉说,你们给我办的这个卡,以后大队发个种粮补贴,孩子打工的钱都可以邮到这个卡上了,真不孬。结束周楼村送金融知识进村服务活动的时候,王老汉对朱珠姝说:“听你们讲讲,现在知道钱放哪,钱还能生钱,你们可再来呀!”据鲁网记者了解,至5月25日,全行已累计为扶贫对接村发放激活社保卡2万余张。

  改进客户营销模式 强化客户服务触点

  朱珠姝结合菏泽农行个人客户数量多高端客户少等特点,立足管户营销向内挖潜,践行联动营销向外拓展,内外并举提升个人客户满意度和贡献度。组建服务营销团队,推动进机关、进市场、进社区、进商场等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金融服务,多次带着方案,上门营销客户,推行“短信、微信”两信营销,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价值体验,增强了客户粘性,客户满意度大幅提升。

  定陶客户张某,多年经营化工生意,多病缠身,特别是失眠更是让张某苦不堪言。得知情况后,朱珠姝为这位客户量身定制了农行私行客户增值服务——名医上门,针对张某病情调制膏方,两个疗程下来,张某已基本恢复健康,对行的健康管理服务朱珠姝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促进精准扶贫进村到户

  朱珠姝所在个人金融部挂包单县支行精准扶贫工作,她结合当地支行,积极支持农户发展产业脱贫。在她的努力下,对接扶贫9个自然村,先后参与走访群众68余户,涉及群众300余人,帮扶贫困户43户202人。先后协助支行发放光伏扶贫贷款7000万元,直接带动2484户建档立卡贫困农户实现精准脱贫。

  朱珠姝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积极帮助吴溜村建设“中国农业银行单县支行精准扶贫车间”一处,并联系朱氏药业和盛鑫服饰两家公司,定点在精准扶贫车间加工膏药和服装,用工全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实现就业。仅此一项举措,就带动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8户就业,实现了当年脱贫,吴溜村的百姓对朱珠姝的精准扶贫工作叶树起了大拇指

  在采访结束,朱珠姝对鲁网记者说,自己做的都是本分内工作,由于个人工作能力有限,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需要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将金融扶贫工作做细、做扎实,帮助到更多的贫困户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