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走进曹县 引领学习新风尚

2019-06-03 0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6月3日讯(见习记者 范祥海)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2019年1月1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曹县县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下载、安装“学习强国”APP,并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不断激发学习动力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迅速在曹县掀起“学习热潮”,学习成为新风尚。

  自“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在全县迅速推广,目前共有注册党员干部57000余名注册群众82526。

  学习之风走进曹县技工学校   争做“学习之星”

  自“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学校积极动员发动学生下载“学习强国”APP。学校专门组织召开班主任会议,向班主任传达学生参与“学习强国”的重要性和意义,并要求班主任做好学生的宣传发动工作,确保每名学生都能加入到“学习强国”的学习热潮中来截至5月底,已有1500余名学生上线开展学习,基本实现了学生全覆盖。


曹县技工学校学生正在学习

  “平常学习时间比较紧,但是放学后会进行‘学习强国’,喜欢看一些视频和文章,特别是与自己专业有关的文章,也喜欢答题,因为很多题都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可以增长很多知识,大家也会互相讨论不会的问题,是一款实用性很强的软件”,曹县技工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于婷婷告诉鲁网记者。

  王兴建是曹县技工学校的一名体育老师,同时也兼任学校团委副书记,在上课后前几分钟,他会向同学讲述一下“学习强国”的一些内容,弘扬红色文化。自己在下班后每天坚持学习、答题,到目前为止,他的分数在全校排名第二,学习积分即将达到5600分。


  记者获悉,学校会在每个周的周末,将全班“学习强国”积分公示,并选出一个“学习强国周冠军”,在每月月末,也通过相同的方式选出“学习强国每月之星”。而且,不仅在班级内部进行横向比较,而且学校也会在全校范围内举行全校班级的纵向竞赛,选出一个积分最高的班级进行展示表扬。学校通过此种“赶超”的方式来激励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学习之风走进曹县国家电网  “学习强国”成为一种问候常态

  2019年初,为加强“学习强国”学习氛围,公司通过内网邮件、网站、微信群、楼宇电视等各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统一建立了学习组织微信群,在短时间内将平台推广运用工作推进到基层。针对部分工作人员对智能手机应用掌握不熟练的现象,由各单位安排专责开展一对一辅导,从APP安装、注册到学习应用全面进行帮助


曹县国家电网员工进行“学习强国”

  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在微信学习群内晾晒积分,引领广大员工主动融入学习,大家学习热情高涨,有空就学、有空就看,经常在朋友圈和好友群内分享平台上的优质文章,在文章下面发表精彩评论和见解,许多员工改刷微博、朋友圈、抖音为刷“学习强国”,“今天你学习了吗”成为一种问候常态,真正做到了“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经过4个多月的体验和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得到员工高度认可,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强国”设计人性化、学习扁平化、积分合理化、更新高效化,真正做到了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建设学习型政党的作用。公司全体员工做到了注册率100%,每日人均学习积分都保持在35分以上。

  “通过‘学习强国’,可以了解很多国家政策,也可以了解很多关于国家电网安全的一些知识,利用一些碎片时间去学习,可以提升自我,而且这款软件的功能和学习模块很多,很实用”,曹县供电公司配电工程公司二队队长田明刚告诉鲁网记者。

  从党员到群众  日常微信群变身“学习强国”交流群

  自开展“学习强国”以来,曹县倪集街道党员积极参与,仅用了一天时间创建了29个学习强国组织架构,并依托学习管理群,发挥分管领导和学习管理员作用,管理员每日通报进展情况,分管领导跟进督促。

  党员向群众积极推广“学习强国”,在村中设立学习管理员,对于群众不熟悉、不明白的地方进行耐心的讲解,而且学习积分排名会定期的公布,对于排名前几名的人员进行展示表扬。

  自开展“学习强国”以来,倪集街道办事处微信消息通知群变成了“学习强国”学习交流群,从之前的聊天、娱乐变成了现在的学习交流分享,形成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氛围。

  目前,倪集街道办事处约有1000名党员,除个别农村老党员没有加入学习组织,参与学习961人,参与率达96%,人均积分30分以上;群众组织1833人,活跃率83%,人均积分25分。

  下一步,倪集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发动更多群众加入“学习强国组织”,在辖区营造全民学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