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关爱成长”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2019-06-03 0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6月3日讯(记者 庞洪波)6月1日,时值国际儿童节,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菏泽市关工委、教育局、妇联等单位举办“关爱成长”法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进法院活动。来自全市30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法院,近距离接触审判场所,接受法治教育,感受司法的庄严。

  菏泽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邦亮为活动致辞,山东省教育卫视向菏泽中院授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少年刑事审判庭法官依据同学们年龄特点,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孩子们关心的热点问题,通俗易懂为他们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在审判法庭,通过法院干警关于审判法庭的作用、合议庭的组成以及有关审判流程介绍后,小朋友陆续走上审判台,触摸、感受审判设施,穿上法袍,坐上审判席,拿起法槌,真实过了一把“小法官”的瘾。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纷纷表示这次儿童节过的非常欢乐和有意义,这是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