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黄堂村: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 村民踏入“幸福门”

2019-06-04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6月4日讯(记者 庞洪波)位于菏泽市牡丹区都司镇的黄堂村是牡丹区首批美丽乡村示范村,该村为改善整体环境,提升整体品位,不但对村容村貌进行了彻底整治,还将昔日的臭水坑打造成了名副其实的休闲广场,成为村民休闲娱乐重要场所。

  6月2日,鲁网记者在黄堂村看到,村外是一处小公园,还建设栈桥凉亭、乡村文化长廊,是村民休闲娱乐好去处。穿过公园便进了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幸福门”牌坊,公路在村中延伸,户户通了水泥路,路两旁栽植着花木。

  在黄堂村的一条胡同内,打造出3D效果一条街。两侧的墙壁画满了各式各样的卡通动物,呈现出令人惊奇的效果。

  据悉,黄堂村为建设美丽乡村,重新硬化扩宽村内街巷4公里,实现户户通,道路两侧铺设路沿花砖3000平方米,疏通、翻新、新建下水道2公里,解决全村排水问题。新建进村牌坊4座,安装路灯46盏,依托旧坑塘建造人工湖2座,重新粉刷彩绘村围墙5000平方米。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