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2019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在东明举行

2019-06-06 18: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6月6日讯(记者 范祥海)6月5日,由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东明人民政府主办的菏泽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在东明县万福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非遗艺术家及专业演员为现场群众带去了非遗表演佛汉拳、坠子书、大平调、鲁西南鼓吹乐等精彩多样的节目,让群众在表演中认识非遗、了解非遗,进一步推动非遗在生活中弘扬、在实践中振兴。

    据了解,东明县非遗工作,被列入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47项,被列入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人、省级5人、市级35人,“东明非遗项目大展演”被评为省级文化惠民品牌,东明粮画、蓝印花布、赵氏正骨、武术点穴法、东明糖画等非遗项目参展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其中,东明粮画先后赴意大利、日本和台湾、香港等地进行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