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考今日开考 菏泽多部门助力高考

2019-06-07 12: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6月7日讯(记者  刘小玉2019年高考大幕6月7日拉开。据悉,今年菏泽市高考报名人数5.1万余人,市区共设5个考场。为了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菏泽市各部门也在服务高考中做了大量工作。

  交通保障

  为保证考生在往来考点间道路畅通,菏泽市交警部门每年高考期间都会集中对考点及周边道路加大交通疏导力度,确保考生顺利抵达考点。与此同时,每年高考期间,会有个别考生忘带准考证、走错考点,此时此刻,交警又成为考生最直接的“守护者”。

  环卫保障

  在高考期间,许多考生家长都会在考点周边等考,这势必会产生一些垃圾。为了给等考家长提供一个整洁的等考环境,菏泽市环卫部门也积极地参与到服务高考的工作中。环卫工高桂兰说:“在每年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的垃圾会增多,所以在考试期间,我们环卫工会增加对考点及周边范围的清理频率,为等考家长创造良好环境。”

  管保障

  与此同时,菏泽市城管部门也同样不遗余力的在服务着高考。在牡丹区二十一中学考点,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每逢高考前,我们都会加大日间对考点周边的巡查力度,主动防控,确保考场周边环境秩序良好。考试期间,我们还会重点巡查可能会影响到考生的施工扰民区域等,希望通过这些工作保证考生‘静心’高考。”

  除了这些服务在一线的工作者,还有志愿参与高考的服务,在考场大门不远处还有多家来自不同单位和团体自发成立的高考志愿者服务点,他们有的为考生和家长准备了免费矿泉水,有的给家长免费提供扇子等。这些志愿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能为这座城市增加些‘温度’,希望在孩子们的人生大考中献出一份努力。让他们感受和体会到帮助他人,方便他人的快乐。”

  直击高考现场

  高考现场,有时会发生一些突发情况。今天上午,在牡丹区二十一中考点,8:45分左右,家住在北关百润家园的张女士急匆匆赶到考场大门口,满脸焦急地向交警求助,儿子把准高证和考试用的文具都落在家里了。

  得知此情况后,现场执勤人员立刻实施应急预案,通过绿色通道由工作人员将准考证快速送往了考场。直到确保证件送到了孩子手中,这位考生家长才松了口气,让在场的其他考生家长同时也跟着紧张了一把。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