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马岭岗:伞头王的“木轮车”“推”出致富路

2019-06-15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6月15日讯(记者 刘小玉)6月14日,在菏泽高新区马岭岗镇伞头王行政村村民王洪建的扶贫大棚里,棚内是一幅忙碌收获的景象,他种植的玫瑰奶油葡萄和西瓜已经喜获丰收,其他季节成熟的瓜果如:草莓、冬枣、水蜜桃也长势良好。2016年8月伞头王村39岁村民王洪建和妻子在高新区及马岭岗镇扶贫办帮扶鼓励下,成立了木轮车农场,种起了温室大棚,从此开启了他们脱贫致富之路。

  走进木轮车农场,成排的温室大棚格外壮观,农场主人王洪建说:“他和妻子在2016年8月份开始种了目前的这32个大棚,面积约120亩,种植品种以草莓、水蜜桃、冬枣、葡萄为主,他们充分利用大棚进行反季节种植和销售。

  王洪建种植的水果施肥用的是牛粪、豆饼和香油渣,用防虫网和粘虫板防病虫害,从来不打农药不施化肥,是真正的绿色天然无污染的有机水果。说起自己种植的这些水果,王洪建满脸的自豪。“当初为了本村的土地流转高新区和马岭岗镇扶贫办工作人员没少为此事操心,多次出面帮他和村民协调,并到处联系苗木收购商帮村民出售地里砍伐的树木,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感谢他们。”王洪建说。

  现在王洪建的农场里来自本村和附近村庄20多名村民在这里工作,他们大多都是60岁左右的老人,其中10多名为贫困户,每月能在农场收入2000元左右。

  在葡萄大棚里正在忙碌着摘葡萄的工人路翠红高兴的告诉记者,她家里有5口人,平时为了照顾孩子也没法出去打工挣钱,日子过的紧紧巴巴,自从来到木轮车农场干活,她每月都会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不仅缓解了家里的经济压力,生活水平和质量得到了提高,同时也不耽误自己接送孩子上学,老板王洪建夫妻对他们这些员工很好,自己干的也非常舒心。

  采访中,王洪建不善言谈、憨厚淳朴的性格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谈起下一步的计划,他说:现在销售渠道主要是市区的30多家水果店和采摘,明年大棚的水果就会达到盛产期,他会在原有的销售渠道基础上再开发电商渠道,菏泽电商在全国做的都那么好,自己也不能落伍,自己准备去考察学习电商销售成功的模式和案例,再创建电商销售平台,相信自己的有机水果再搭上了电商这班快车,一定会销路更广更大。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