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企事业科协工作会议召开

2019-06-21 08: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6月21日讯(记者 刘小玉)6月20日上午,菏泽市企事业科协工作暨科技创新培训会议举行,各县区、企业、高校科协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鲁网记者从现场获悉,近年来,菏泽市不断深化科协改革,目前,全市共成立了104家企业科协并通过中国科协企业科协网认证,其中,规模以上科技企业科协组织覆盖率达62%。

    据了解,近年来,菏泽市不断深化科协改革,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市县两级科协针对企事业科协组织覆盖面不足的实际,积极主动上门争取企事业党委支持,广泛动员企事业单位成立科协组织。目前,全市共成立了104家企业科协并通过中国科协企业科协网认证,其中,规模以上科技企业科协组织覆盖率达62%,驻菏高校及规模较大的科研单位均成立了科协。企事业科协组织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学术、科普和科技攻关活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企事业科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取得了一批实践价值突出的创新成果。

    菏泽发展正处在积聚优势、转型发展、乘势而上的关键时期,但传统动能主体地位尚未根本改变,研发创新投入不足,自主创新能力亟待提高,新动能对经济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尚未充分发挥。

    记者现场了解到,在今年的工作任务中,年底前要实现各级各类高新区、经开区、工业园区科协组织全覆盖,十三五末要实现科技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协组织全覆盖。以科技工作者为主体,以院士专家工作站、科技信息服务站、创新创业大赛等为载体,以构建学术产业协同创新生态系统为核心,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不断开创企事业科协工作新局面。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应用。积极推广科技信息企业应用服务,以及中国科协最新专利技术应用项目在企业的推广应用,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和发明创造能力,年底前平台注册企业要突破200家。积极推动专家智力资源与企业对接,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