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乡村题材小型文艺作品展演走进菏泽

2019-06-25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6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李玲艺)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丰富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25日下午,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菏泽学院、山东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共同承办的全省乡村题材小型文艺作品展演暨菏泽市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在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艺术实训中心举行。

  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刘敏宣布活动启动,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共产党员》编辑部主任陈承聚为设立在菏泽学院团委的“山东乡村广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授牌。

  启动仪式上,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致辞,介绍了菏泽的历史与文化,并提出要抓住省厅领导和专家、兄弟地市演出团队来菏实地指导、传经送宝的机遇,认真领会、虚心学习的要求,努力创作出更多启迪思想、温润心灵、样式灵活、群众喜闻乐见的乡村题材小型文艺作品。

  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省文艺单位和文艺工作者,创作出一大批鲜活的、充分反映农村文明新风尚的歌曲、曲艺、小戏、小品、广场舞等作品,于6月中下旬,分别在济宁嘉祥、德州夏津以及菏泽市三个分赛场举办区域性展演,并在省城济南举办集中展演。整个展演活动预计共有82件优秀乡村题材小型文艺作品、千余位基层文艺工作者参加演出,为新时代优秀乡村题材小型文艺作品打造优质的成果展示平台和传播推介平台。

  记者获悉,6月25日、26日在菏泽学院举行最后4场,26部小戏,13个小品、10个曲艺及33首歌曲舞蹈等共计82件作品在这三个分赛场参加展演。

  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专家从参演作品中择优评选出展演一、二、三等奖,并结合各地作品获奖情况和申报数量评选部分组织奖。除上述作品外,省文化和旅游厅还于2018年底组织实施了“山东省乡村题材小型文艺作品创作推广计划”,围绕移风易俗、扶贫扶志、家教家风、敬亲孝老、和谐邻里等农村题材,成功征集了歌曲、曲艺、小戏、小品、广场舞等132部优秀作品,并制作成音视频光盘和文本汇编,免费赠送给全省各市、县、乡基层文化部门,供其免费学习、移植和创作演出。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