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小区频繁上演电梯惊魂 有业主曾被困40分钟

2019-06-26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频繁出现问题的电梯
电梯内张贴的信息

  鲁网菏泽6月26日讯(记者 刘小玉 范祥海)近日,菏泽香格里拉嘉园小区居民鲁网反映,香格里拉嘉园小区三期电梯频繁故障,有业主曾被困电梯40多分钟,给他们下楼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6月24日记者就此事到香格里拉小区进行采访。

  “这不,刚刚电梯又毁啦!人被困在了10楼,物业过去拿钥匙刚打开门把人给救了出来。”刚到小区三期2栋西单元的楼下,业主时女士就告诉记者。同时,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前几天在电梯里的惊魂经历“在大约半个多月前自己和13岁的孙子下楼去买菜,进入电梯后她习惯性的就按了1楼,同行的还有一位邻居,电梯在运行到8楼时忽然超速下滑在2楼停了下来,当时我们吓坏了,孙子吓的大哭,自己当时都吓蒙了不知道怎么办好,幸亏有邻居在,邻居打电话给物业,物业赶到才将我们救了出来。”时女士表示,她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同样家住2栋20楼的魏先生表示,自己也有一次遇到到电梯运行失常的经历。他说,自己原本是想把家里闲置的物品放到负2层储藏室去,结果电梯运行到了负2层门却打不开了,他只能又按键返回到了20 层,到了20 层 电梯门开了又恢复了正常。当时自己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但想起来还是有点害怕。

  与他们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同一栋楼的孙女士,她当时和其他几个邻居一块上的电梯,电梯运行至5楼就停在了那里,幸亏他们机智,在电梯门关闭之前几个邻居合力把电梯门扒开出来了......

  孙女士表示,以上类似被困到电梯的问题,很多业主们都曾经历过,每一次被困都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行动,成年人还好些,有时候带着孩子遭遇电梯失灵被困,孩子被吓得哇哇大哭,大人出来也被吓得冒汗,让他们苦不堪言。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涉事电梯已经恢复了正常使用。记者电话联系到菏泽金昇电梯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他表示,确实经常有小区业主和物业打电话让过来维修,但每次几乎都没有大毛病,主要原因是因为小区的电压不稳和操作不当造成的,他们下一步会加强该电梯的检修频率,确保电梯的安全运行。对此说法业主们却并不赞同,他们表示希望菏泽特种设备监管部门对电梯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彻底找到原因,让电梯惊魂事件不再重复上演。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