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细雨来,雨中荷花开,来看今天雨中的菏泽!

2019-06-28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4605 

IMG_4614 

IMG_4634 

IMG_4645 

IMG_4670 

IMG_4694 

IMG_4696 

IMG_4719 

  鲁网菏泽6月28日讯 (记者 刘小玉)将入七月的荷塘,已经是风光满好,荷花已经斩露头角。夏日的雨说来就来,在雨中看荷,别有一番风姿。蒙蒙细雨,不撑伞走在赵王河公园里荷塘的小径上。

  俯身闻一闻荷叶的清香,独爱这荷叶的青绿,特别是有雨滴的荷叶上,水珠在微风中荡漾开来,滑落之间,叶片干净自然,伸出手弹落荷叶上的雨水,一份怡然自得的心情,在心底划开,伴随着清风拂面,细雨润新,绿意满眼,顿觉的夏意盎然,好美的夏天。

  一池荷花与荷叶辉映,一幅画卷就铺开在眼前,长长青绿的画卷上,碧叶连天,花相争艳,绿叶丛中,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像娇羞的少女,满脸绯红,微微含笑。、静静的湖面上布满了碧翠欲滴的荷叶,像是插满了密密麻麻的翡翠伞似的,把湖面盖的严严实实的。

  有的从荷叶中冒出来,宛如一只独秀,向千万人展示着自己清雅的魅力;有的羞怯地躲在圆盘下,犹如披着轻纱在荷塘沐浴害羞的少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盈盈欲滴,时而现身,时而隐藏,有的还只是花骨朵,显现出几分雅嫩;还有的半开半合.....

  细雨丝丝,唱着多情的小调,跌入盛装的荷花的怀抱,荷花呢,宛如少女,娇羞的扯着绿的罗裙,又找来粉的罗帕,含笑带娇的微微摇动。 

责任编辑:王同